電桿冒火花 恆春5百戶停電


民視新聞/屏東綜合報導

屏鵝公路上突然有一支電線桿冒出火光,波及周邊住戶500戶停電,被目擊民眾拍下,過程中還看到一支白鷺鷥停在電線桿上,但經過台電查證,停電原因是因為,恆春連日強風,造成導線垂落,碰到了用戶自備桿,當晚已經全數復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電油管破裂漏油 內湖、大直13時起轉供「恐短暫停電」

屏鵝公路段上,車輛來來往往,但有支電線桿上面停了一隻白鷺鷥,沒過多久竟然冒出火光,目擊民眾嚇了一大跳,瞬間造成周邊恆南路、南灣路及一心路一帶,大約500戶住宅停電。

附近店家表示,電線杆冒火花也不是頭一回了,他們就遇過好幾次,難道又是動物惹禍嗎?不過,經台電證實,白鷺鷥是無辜的,主要是因為近幾日恆春強風吹襲高壓電線,造成熔絲線開關冒火光,導線又垂落影響用戶自備桿。雖然跳電當下,台電緊急維修,當晚500戶就全數復電,但是突然瞬間停電已經造成住戶諸多不便,甚至冰箱食物壞掉等等,附近住戶只希望這樣的情況不要變成家常便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饋線跳脫!北市內湖287戶停電 台電:持續搶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