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台灣人民「團結一致」 備戰能戰 曹興誠:中國並不足懼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20大落幕,習近平連任總書記展開第3任期,加上習家軍全面掌控政治局、軍委會和紀委會,對台灣態度是否轉趨更強勢受到關注。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發布《評馬英九的避戰與謀和》一文分析,美國已經明確表態,不容中國侵台得逞,加上中國內部困難重重,「台灣人民只要團結一致、積極備戰,中共並不足懼」。

更多新聞: 馬英九喊避戰謀和 曹興誠批騙選票:就是投降和出賣台灣

曹興誠指出,國民黨其實無需如此害怕慌張,兩岸情勢確實緊張,但對台灣未必不利。首先,美國已經明確表態,不容中國侵台得逞;其次是主要自由國家已經認清,中國的民族主義和窮兵黷武是未來世界的主要威脅,應該予以壓制圍堵。

曹興誠認為,最重要的是中國內部困難重重,其經濟成長減緩,債務已經失控,失業問題嚴重、民間開始抗爭。他分析,習近平在10月16日的發言中提到安全50次,鬥爭17次,顯示他極度不安,四處受敵,加上他大權獨攬,但七個政治局常委沒有一個人懂經濟,將來的政策出爐,可能都會像清零政策一樣,弄得天怒人怨。

曹興誠說,在專制國家,政府權力越集中,決策品質越腦殘,從過去毛澤東的大躍進造成中國三到五千萬人無辜餓死,到現在習近平的清零,也引起了中國的民生浩劫,所以未來中國若冒進挑起台海戰爭,因其決策腦殘,必被台、美、日聯合擊潰,一如俄國敗於烏克蘭。

曹興誠呼籲,台灣人民只要團結一致、積極備戰,中共並不足懼,只是國民黨散布的失敗主義、投降主義和「一個中國」的邪說應該予以大力駁斥。

面對許多膽怯懦弱、不願抗共保台的人,曹興誠舉美國總統約翰·甘乃廸講的話:「自由的代價一向高昂,但美國人總會買單。而有條路我們絕對不該選擇,那就是投降和屈服之路」(The cost of freedom is always high, but Americans have always paid it. And one path we shall never choose, and that is the path of surrender , or submission)為例,強調面對中國的威脅,「讓我們一起處變不驚,備戰能戰。只要台灣人能團結、有勇氣,台灣會永遠成為中國人羨慕的自由之地和勇者之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藝FUN券常態化 文化部擬發給18歲青年每人1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