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又一款純電車誕生   Toyota bZ3 正式亮相
更多新聞: Novitec開發動力升級套件 讓Ferrari SF90 Spider擁有816 KW的火力

Toyota 與一汽豐田正式發表品牌首款純電動中型房車 bZ3,其採用與 bZ4X 相同的 e-TNGA電動車模組化平台打造,並搭載源自 BYD 的電池技術,官方公布其續航里程可超過 600 公里。

豐田又一款純電車誕生   Toyota bZ3 正式亮相Toyota 與一汽豐田正式發表品牌首款採用 e-TNGA 平台打造的純電動中型房車 bZ3。

 

在外觀方面,全新 Toyota bZ3為標準的三廂四門房車,整體尺碼與 Corolla 相近,長寬高分別是 4,725mm x 1,835mm x 1,475mm,軸距為 2,880 mm。車頭採用了與 bZ4X 相同的家族化造型,配備貫穿式 LED 燈組,車頭取消傳統水箱設計,改以一塊飾板取代,搭配兩側銳利的頭燈組則彰顯出更侵略的氣息。車尾部分同樣加入光條式尾燈並結合稜角分明的立體線條,展現與 Toyota 傳統油車不同的科技感。依照車型等級不同,bZ3 將配備 215/65R16 及 225/50R18 兩款不同尺寸的胎圈。

豐田又一款純電車誕生   Toyota bZ3 正式亮相

內裝整體鋪陳相當簡潔,中央鞍座採用盆狀設計,內部搭載電子旋鈕換檔機構,而中控台搭載一組大型直立觸控螢幕,並將空調、音響、車窗、後行李廂等功能按鍵整合於當中,以觸控來進行操作。同時車載系統也支援語音聲控、無線充電、網路互聯等科技功能。

豐田又一款純電車誕生   Toyota bZ3 正式亮相

豐田又一款純電車誕生   Toyota bZ3 正式亮相bZ3 後座提供 USB 插孔與冷氣出風口,空間上亦有相當平整化的腳部空間。

 

動力表現上 bZ3 提供 135kw (181hp)、180kw (241hp) 兩種不同等級的動力輸出,並採用後置單顆馬達的設定,電池模組則選用 BYD 提供的磷酸鐵鋰蓄電池,官方指出其續航力可超過 600 公里,車輛最高時速可達到 160km/h。

根據 Toyota 的計畫,未來將有至少六款採用 e-TNGA 電動車模組化的 bZ 系列車型,涵蓋了中型房車、中型休旅車、中型貨車等不同級距的車款。而在 bZ3 亮相後官方也隨即預告下一款新車即將登場,敬請關注後續新車的追蹤報導。

更多新聞: 有著450 KW最大馬力的高性能越野車屋?「Adventur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