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鬆口已在找2024競選總部 柯文哲:時間到了就知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市長任期到年底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已宣布要選2024總統,現在也傳出已找好台玻大樓作為競選辦公室。柯文哲上午出席熊好券2.0抽籤記者會後受訪回應,有在找但還是毛胚屋,「反正時間到了你就會知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議員批「手諭」交辦城博會如皇帝 黃珊珊:我寫的我負責

針對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是否選前2週請假忙輔選,柯文哲坦言是他個人壓力,自己每天準時7時30分上班,把當天事情做完才有時間去處理輔選,所以很多人說他都不輔選,但其實是該做的做完剩下時間也不多,柯也坦言週末輔選更累,但自己會把市長該做的工作做完。

至於傳已找好台玻大樓作為競辦,柯文哲賣關子說「反正時間到了你就會知道」只透露有在找,但都是毛胚屋,「還早」。

另外有關熊好券今日抽籤發出,剛好距離選前約1個月,這時間推出被質疑變選舉券?柯則坦言「很為難」,因為自己任期到12/25,總不能寫一個計畫說明年執行,這很奇怪。他認為時間上剛剛好,第一,議會沒有通過他們就去辦,熊好券1.0上一次就議會罵了一通,沒有通過怎麼就在用,所以要等三讀通過才能執行,要尊重議會預算審核權,所以等到議會審查完,時間就是這樣。

不過被問到文化部規劃「藝FUN券」常態化,擬發給18歲青年每人1200元,柯文哲則嘆氣說,國家錢就這麼多,花完就沒有了。他知道有些縣市社會福利做得很好,讀書不用錢、營養午餐不用錢、問題是政府預算這就麼多,一堆東西不要錢,那一定是硬體建設的錢被拿掉,還是那句話「國家錢就這麼多」,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柯文哲說,做政治決策也是當政治人物最大的壓力,在討好民眾跟國家長期發展間,到底要怎麼做抉擇,這是蠻難的題目,批說老是為了要選上,整個國家進步就被犧牲掉了。接著他舉愛台12項、前瞻計畫說,「時間過了回去看,好像腦袋空空、一大堆蚊子館」,強調市政是可以連續的,一定要建立文官制度,文官制度沒有建立,這國家不會有前途。

更多新聞: 高雄鼓山魚市場狂巧遇陳其邁 英國男釣出本人親回:我也好想見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