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烏克蘭將使用髒彈 白宮:沒有跡象 這是俄羅斯動作的藉口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俄羅斯昨天(10月25日)再次指控,烏克蘭將使用髒彈,讓北約與俄羅斯發生直接衝突。不過,白宮回應說目前沒有跡象。美國總統拜登也警告,如果莫斯科使用戰術核武,將會是極其嚴重的錯誤。

更多新聞: 俄國再控烏將用髒彈 拜登警告:嚴重錯誤

俄羅斯獨立記者團體這2天公布影像,說被迫上戰場的俄軍因為不肯服從、拒絕殺戮,竟然被關到沒有窗戶的房間,不見天日。

這就是我們的處境,「他們把我們關起來了,他們威脅把我們丟給敵人,不如送我們送去屠宰場變絞肉,我們拒絕,現在這就是我們住的地方。」

入侵烏克蘭超過8個月,俄羅斯安全理事會助理秘書巴夫洛夫10月25日表示,隨著特別軍事行動的繼續,對烏克蘭進行去聖化變得越來越緊迫。同一天,俄羅斯駐聯合國副大使就指控,烏克蘭將使用髒彈,就是放射性武器。

俄羅斯駐聯合國副大使紀柏梁表示,「烏克蘭有能力也完全有理由這樣做,因為我們知道澤倫斯基政權首先想要避免失敗,其次要讓北約與俄羅斯發生直接衝突,這是非常危險的,但對澤倫斯基政權繼續掌權有利。」

白宮則稱是這是莫斯科即將動手的藉口,而且目前也沒有跡象可循。巧的是,俄國也即將展開年度核演習。

美國防部發言人賴德說,「這是俄羅斯的例行年度演習,因此這方面,對軍備控制的義務與通知的透明度,俄羅斯也正遵守承諾,而這是我們將繼續關注的事情。」

美國總統拜登則是再次發出警告。

美國總統拜登說,「俄羅斯如果使用戰術核武器,將犯下極其嚴重的錯誤。」

於此同時,俄羅斯總統普丁是召開視訊會議,關注後勤補給,說要加強運送裝備。

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對我們來說重要的是要關注實際情況,關注某些領域的實際需求,關於特種軍事行動的裝備特種手段,其他特種裝備,不僅要有而且要現代化方便高效。」

10月25日,被俄國占領的烏國東南部城市梅利托波爾,也驚傳汽車炸彈,據了解是當地挺烏人士試圖炸毀俄國設置的聯邦安全總部。另外,有美國官員也透露,華府正在考慮將舊型的鷹式防空設備、運往烏克蘭,協助基輔抵禦俄羅斯無人機和巡弋飛彈的攻擊。

更多新聞: 6歲柴柴冬天冒「肥厚雙下巴」體重卻沒變!奴才曝「圓一圈」神奇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