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再批陳時中護航 高端:跟丘以思簽約時它還是美商
蔣萬安今(26)日批評,現在發現是委託中資公司數據分析,這就是陳時中自己口中說的「說一套、做一套」,根本沒有抗中保台DNA。(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高端疫苗遭爆二期臨床試驗委託涉中資的丘以思公司執行,緊咬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高端疫苗採購議題的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今(26)日批評,現在發現是委託中資公司數據分析,這就是陳時中自己口中說的「說一套、做一套」,根本沒有抗中保台DNA。

更多新聞: 買單飛日本3500元PCR費用 高端:年底前北中南各1據點

高端疫苗遭質疑委託涉有中資的丘以思公司執行二期臨床試驗,蔣萬安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批評,陳時中常喊抗中保台,也說有抗中保台的DNA,還說要支持國產疫苗、國產疫苗是戰略物資,結果事實證明,陳時中一路「護航」的高端疫苗是委託中資公司數據分析。

蔣萬安批評,若按照陳時中抗中保台標準,「他自己就是他口中的說一套、做一套」,根本沒有抗中保台DNA。

高端公司昨(25)日回應,簽約時丘以思生技是美商,隔年才跟中企合併;疫苗開發階段委託多個CRO公司執行不同任務,生產製造上亦委託CMO公司(如台康生技、台灣東洋)加速。整體上下游產業鏈乃由眾多廠商協力完成,請外界勿以不實言論傷害生技產業的發展。

食藥署昨日也發布新聞稿表示,經查經濟部工商登記網站,丘以思公司為我國合法立案之公司,經營業務之限制,食藥署尊重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權責。但對於臨床試驗之數據資料,廠商及試驗機構均應依藥品優良臨床試驗作業準則及個人資料保護法等規定,食藥署將持續檢視業者是否依約定進行嚴謹管理監控機制,並保障受試者個人資料不被洩漏之權益。

食藥署強調,將持續對疫苗的品質和安全療效進行最嚴謹的審查及把關,以確保民眾用藥品質安全無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免費供赴日前PCR為何「限年底前」?莊人祥推測2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