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的?測速照相機大玩「空城計」 過來人不敢大意:這種更可怕!
民眾發現空殼測速照相機,網友卻認為這種更讓人感到害怕。(圖/網友授權提供)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為遏止駕駛人違規超速及闖紅燈,不少路段都裝設有「測速照相機」,民眾開車行經都會提高警覺並降低車速,深怕一不小心就要貢獻國庫。不過最近有民眾經過一台測速照相機時,發現裡面竟然空空如也,讓他覺得受騙上當,不過許多駕駛卻認為,這樣的裝置其實更讓人害怕。

更多新聞: 監理站給錯車牌!櫃台冷回「你去跟對方換」 惹怒萬人洗版罵翻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曬出2張照片,桃園某處測速照相機空有外殼,裡面什麼也沒有,不知道是還沒裝設,或是已被拆除,讓他覺得受騙上當,笑喊「原來是空的」。照片曝光後許多網友笑喊,這台空心照相機彷彿在跟駕駛打心理戰,「心靈測速照相機,看到就怕了」、「欺敵戰術,嚇人用的啦」、「攝即是空,空即是攝」、「你爆料之後,明天就來裝真的了啦」。

但有人認為,這樣的裝置其實更需要提防注意,駕駛每天經過都想說是空的,哪天裝上去就全部被拍,「這種才可怕,等你們都以為是空的,哪天突然裝上去,全部中獎」、「當你習慣這是假的時候,就可以準備收割了」、「這種的就是他會不經意地突然放進去,然後很多人就會突然收到紅包,聽說每個地區都會有幾個空盒,照相機會輪流放」。

事實上,彰化去年全縣64支測照桿中,僅有34支設有主機,但駕駛可千萬不能心存僥倖,彰化警方坦言會依照事故或違規發生頻率,機動式調整主機裝設的位置,提醒民眾不要搶快,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只要遵守行車速限,無論有沒有主機都無須擔心被拍。

空的?測速照相機大玩「空城計」 過來人不敢大意:這種更可怕!
空殼照相機大打心理戰。(圖/網友授權提供)


更多新聞: 屏東杏仁茶「一堆正妹網美」排隊搶著喝? 真相曝光網笑翻:懂做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