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卻重要!日本小孩患者機器人嚇翻網 醫曝:可熟悉各種狀況
一個外貌相當仿真的小孩機器人,可做出自動張嘴、手腳顫抖、瞳孔收縮等反應,讓不少網友看了相當驚嚇。(圖/tmsuk提供)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近期日本推特瘋傳一段影片,一個外貌相當仿真的小孩機器人,躺在手術床上,接受牙醫治療,同時還會做出自動張嘴、手腳顫抖、瞳孔收縮等反應,讓不少網友看了相當驚嚇,但也有牙醫表示,可透過此機器人模擬各種狀況,降低醫療事故發生率,相當重要。

更多新聞: 胡錦濤被攙扶離場前「更完整影片曝光」 栗戰書阻擋不給看文件

可怕卻重要!日本小孩患者機器人嚇翻網 醫曝:可熟悉各種狀況
一台仿真的小孩患者機器人,可模擬過敏性休克、麻醉中毒等狀況,降低兒童醫療事故發生率。(圖/tmsuk提供)
一台仿真的小孩患者機器人,還能做出各種反應動作,不禁讓人感到毛骨悚然,但一名福岡牙醫學院兒童齒科教授表示,他本身是開發人員之一,這發明可以透過機器人模擬過敏性休克、麻醉中毒等狀況,降低兒童醫療事故發生率,這也是他們學校才有的實習培訓模式。不過還是有不少網友感到驚嚇,紛紛留言,「牙醫系的迎新夜教一定有人會去收驚」、「這連我已經當八年牙醫了,看到都覺得,喔x你x這太可怕了吧!」、「再可怕也不會比真人小孩,在自己手底下上演同樣狀況可怕」。

更多新聞: 肯伊威斯特失言慘了!adidas甘願「虧損80億」中斷9年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