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月收10萬超焦慮!「1原因」狂加班到崩潰…網點出問題:要正視
網友苦惱表示,自己每月收入已達10萬,但還是一直瘋狂加班來賺錢。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對許多上班族來說,年薪破百萬不僅是夢想及目標,擁有高收入也意味著生活品質將提高,但你認為薪水多少才夠用呢?近日1名網友無奈說,她的月薪已達10萬元,但消費時越來越無法控制自己,以致於每次花錢時都會有金錢焦慮,常常擔心錢不夠用而瘋狂加班,讓自己壓力大到崩潰,詢問大家該怎麼辦?貼文一出引發熱議,雖然大部分人建議她去心理諮商,並點出問題在於「對金錢的不安全感」。

更多新聞: 南部OL「工作不到3小時」月領30K!她嫌太廢嘆:要跟主管說嗎?

「月入10萬但還是會金錢焦慮…」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她很幸運大學畢業就找到工作,且因為有醫學背景、比賽經驗、證照、工作經驗等優勢,因此一出社會就領到高薪,底薪加獎金可達10萬,「但還是很怕錢不夠用,收入高了之後花錢好像會比較不控制自己,只要花錢的時候就會很焦慮很怕錢被花光」。

她月收10萬超焦慮!「1原因」狂加班到崩潰…網點出問題:要正視
原PO表示,自收入提高後,越來越無法控制花錢速度,也因此產生金錢焦慮。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對此,原PO因擔心賺錢跟不上花錢的速度,每天工作都會瘋狂加班,把自己搞得身心疲憊,「很常會把自己搞到崩潰大哭,壓力很大…」雖然原PO曾考慮要換一份壓力小的工作,但想到薪資也會變低,恐怕會加深金錢焦慮。對此,原PO附上薪轉證明向大家證實自己所言非虛,同時也希望網友給意見。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認為是心理問題,建議原PO去心理諮商,「諮商可以理解焦慮的背後意義,不僅能比較安心,也會讓妳在面對焦慮時可以更適當地處理,進而在妳想要的領域發揮更好」、「妳的焦慮來自對金錢的不安全感,和妳賺多少沒有關係,要正視自己的心理狀態」、「你可以把錢分成幾等分:一部分儲蓄、娛樂旅遊、投資、緊急預備金,賺到錢除了存起來,當然也要讓自己生活品質提升啊」。

更多新聞: 月領29K心好累!碩士男「面試70間公司」全被打槍 超慘現況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