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爆鍾東錦是「坤輿股東」! 鍾東錦陣營回應了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苗栗縣長選舉大混戰,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來參戰!柯文哲在26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意外爆料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曾經是坤輿掩埋場的股東;對此,鍾東錦陣營回應,是柯文哲弄錯了!但是,鍾東錦的對手們,異口同聲表示,坤輿抗爭案,是苗栗人心中的痛,鍾東錦應該誠實面對鄉親說清楚!

更多新聞: 國民黨團嗆拒朝野協商 管碧玲:立院運作不該成「萬安演習」犧牲品

柯文哲在26日上廣播節目,談到20日與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在台北市政府大數據中心合體的爭議,遭對手批評為「黑白配」,柯文哲本來是為鍾東錦過去歷史緩頰,卻脫口這樣爆料。

台北市長柯文哲(10.26)說,「人家一攻擊他就把坤輿董事辭掉,坤輿案老闆是顏家,台中顏家朋友大家都來入股,他也知道被批評他就退股了,股都沒有掉。」

柯文哲爆鍾東錦是「坤輿股東」! 鍾東錦陣營回應了

坤輿兩個字,觸動苗栗人敏感神經,位在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的坤輿掩埋場,近兩、三年為了試運轉,與當地民眾多次爆發衝突,在去年二月過年前,鍾東錦還親自到現場,協調村民安心回家團圓,保證機具絕對不會在過年期間進駐。

苗栗縣議長鍾東錦(02.09)說,「我們過年這幾天休息的時候放心回去,要在這裡的人也可以在這裡,可以說不用這麼多人。」

居民持續表達拒絕坤輿試運轉,到了今年七月,有黑衣人介入,抗議民眾被打得頭破血流。

苗栗縣長候選人(時力) 宋國鼎說,「坤輿公司過去的行徑可以說是劣跡斑斑,諸如這樣子黑衣人的事件、暴力事件或是跟黑道之間千絲萬縷的關係,我在這邊真的要誠懇的呼籲鍾議長,真的要站出來說清楚。」

柯文哲爆鍾東錦是「坤輿股東」! 鍾東錦陣營回應了

國民黨苗栗縣長候選人謝福弘指出,自己之前就簽署了反對坤輿掩埋場的意向書,顧環境護農民立場很堅定,請鍾東錦誠實面對苗栗鄉親,回答到底和坤輿的關係是什麼?

苗栗縣長候選人(國) 謝福弘說,「鍾東錦議長他應該詳細說明,他擔任坤輿股東的時間點,是否與坤輿重啟試營運的時間點有所重疊。」

鍾東錦陣營執行長徐廷琮說,「鍾東錦真的是非常反對坤輿的建設案,可能柯市長他不是很瞭解苗栗的情形。」

苗栗縣長候選人(民) 徐定禎說,「我當選苗栗縣長後會依法行政、公開徹查坤輿掩埋場的案件。」

坤輿掩埋場爭議,在反坤輿自救會行政訴訟案勝訴後,苗栗縣政府表明不上訴,但是,坤輿公司在八月提出上訴,繼續打官司,鍾東錦在坤輿所擔任的角色,也被對手及民眾持續檢視。

更多新聞: 20大後陸委會民調 9成民眾強烈反對中國「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