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身障者都不放過 人蛇集團誆赴柬工作至今下落不明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港警總隊接獲情資,人蛇集團專門鎖定身障人士,在網路上發布高薪工作,吸引被害人上門,用一條龍式的服務,代辦護照、送機,把人騙到柬埔寨做詐騙工作,警方9月查獲陳姓及傅姓2名嫌犯,後續向上追查,查獲11名犯嫌,徹底瓦解以葉姓男子為首的犯罪集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道3號「9車連撞」 南向新竹寶山段全線封閉

身穿灰衣的男子,才剛要進家門,結果就被員警,控制行動,因為眼前這名男子,就是人蛇集團的首腦。

時間回到7月,一名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戴著粉色棒球帽的金姓被害人,前往外交部辦護照,看起來一切正常,但她不知道已經落入人蛇集團設下的陷阱,7月底飛往柬埔寨,到現在仍然音訊全無。

誇張!身障者都不放過 人蛇集團誆赴柬工作至今下落不明

花蓮港警總隊刑警隊長陳孝山表示,「目前這個金姓女子還在柬埔寨,那我們也請外交部協助營救。」

人蛇集團以高薪誘惑民眾,上鉤後,就把人騙到北部的收容中繼站集中管理,接著辦理護照跟出國手續,再控制被害人行動,直送機場,人蛇集團一條龍的拐騙手法,就連身心障礙的弱勢族群都不放過,估計至少20多人受害。警方組成專案小組後,循線前往台北市中山區的一處套房,順利逮到盯人的陳姓幹部,以及帶人去辦護照的傅姓犯嫌,接著警方努力向上溯源,成功逮捕人蛇集團的幕後主使者。

誇張!身障者都不放過 人蛇集團誆赴柬工作至今下落不明花蓮港警總隊刑警隊長陳孝山表示,「在8月底進行第一波的搜索及拘提,首先緝獲嫌犯2名到案,警方鍥而不捨抽絲剝繭向上溯源,查出在台葉姓主嫌,具有黑道幫派身分,從事人口販運集團,並藉此牟利暴力。」

警方抽絲剝繭,兵分多路,陸續在台北、桃園、高雄以及屏東,逮捕集團11人,成功瓦解犯罪集團。

更多新聞: 台中神岡「水泥桶屍案」 高大成揭1手法:兇嫌可能為水泥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