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開始變天!「2地區」迎雨彈 林嘉愷曝熱低壓影響時間:最快週日
晚上開始變天,「2地區」迎雨彈。(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7日)全台各地天氣型態為多雲到晴,不過今晚迎風面的北部、東部地區將變天。颱風消息方面,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在菲律賓東方外海的大低壓帶,已有熱低壓形成,今天或明天(28日)可能增強為颱風「奈格」。

更多新聞: 陽光露臉早晚偏涼!未來一週氣溫回升 林嘉愷曝「這天」起水氣又增多


晚上開始變天!「2地區」迎雨彈 林嘉愷曝熱低壓影響時間:最快週日
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成颱。(圖/氣象局提供)

林嘉愷表示,本週天氣型態冷空氣較弱,氣溫變不大,降雨方面:今天(週四)起東部外海水氣進來,北部及東部有局部短暫雨,週日起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北部及東部降雨再增加,至於雨量多寡,還要看颱風的路徑。颱風訊息方面,在菲律賓東方外海的大低壓帶,已有熱低壓形成,今天或明天可能增強為颱風,雖然氣象局粗估下週一、二經東部近海,但最近的歐洲模式。


歐洲模式預測颱風路徑顯示,熱帶低氣壓又往西調整,先經過菲律賓中部,進入南海,稍往西北移,再往西經過東沙島往海南島,若是如此,對台灣影響較小,但這也代表路徑很不穩,還在調整中,林嘉愷表示,「因此現在談論會帶來多少驚人雨量,實在太早了」。

氣象局預估,到了週五、週六(28日、29日)東北風增強,水氣逐漸增多,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增加,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好天氣。空氣品質方面,27日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更多新聞: 連日雨天濕漉漉...家中電器恐漏電 台電曝「輕鬆5招」避免釀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