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賽/台灣「楊肉盧」發威!扳倒世界第2「小黃人」挺進16強
「楊肉盧」楊博涵與盧敬堯擊敗世界第2印尼「小黃人」,挺進法國羽球公開賽16強。(圖/翻攝自楊博涵/Yang Po Han 臉書)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BWF超級750系列法國羽球公開賽火熱開打,台灣羽球男雙組合「楊肉盧」楊博涵與盧敬堯,首輪就碰上世界排名第2印尼「小黃人」吉地安(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過去3次交手都吞敗的「楊肉盧」,經歷一小時多苦戰後,以21:15、15:21、21:17勝出上演大驚奇,賽後兩名選手也在社群吐心聲「歷經了三敗終於今日拿到了第一次的勝利,很幸運也不可思議!」。

更多新聞: 羽球/怎麼打的?戴資穎「背後擊球」太神奇 BWF也驚嘆:絕妙好球

目前世界排名第25的「楊肉盧」組合,過去三次碰上吉地安、蘇卡穆約組合都吞下敗仗,上次碰頭已經是2019年的香港公開賽,時隔3年後迎來第4次對決,第一局開打後,「楊肉盧」開賽就打出氣勢,一路領先拿下第一局;不過第二局老經驗的吉地安、蘇卡穆約隨即找回節奏扳回一局,雙方進入決勝第三局。

國賽/台灣「楊肉盧」上演大驚奇!扳倒世界第2「小黃人」挺進16強
「楊肉盧」楊博涵(圖左)與盧敬堯(圖右)繳出驚奇表現,擊敗印尼「小黃人」晉級。(圖/翻攝自楊博涵/Yang Po Han 臉書)


第三局開賽後,儘管「楊肉盧」開賽一度陷入2:8落後劣勢,不過兩人並未放棄,仍持續緊咬比數,在技術暫停後翻轉局勢,率先以20:16取得聽牌,最終成功守成,以21:17拿下對吉地安、蘇卡穆約的首勝,也順利挺進16強賽事,將交手世界排名16的中國組合劉雨辰、歐烜屹。

法國公開賽擊敗「小黃人」後,兩名選手也在社群抒發心情,楊博涵透露,面對世界排名no.2的印尼男雙,歷經了三敗終於今日拿到了第一次的勝利,「很幸運也不可思議,他們是傳奇,尊敬!」,下一場面對中國組合也將全力以赴「一定要加油!」;盧敬堯也在社群PO文,肯定搭檔的表現,「法國公開賽首輪過關,感謝教練還有博涵一起努力完成了艱難的任務,明日我們會繼續奮鬥下去」。


更多新聞: 羽球/東奧奪金1週年!「麟洋配」感性吐心聲: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