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台語!中國妻美聲清唱經典曲<人生的歌> 網讚:比很多台灣人好
中國人妻黨黨最近和大家分享台語愛歌<人生的歌>,並在影片中挑戰清唱,雖然台語沒有很標準,但是網友們對於她的努力演出,也給予了滿滿的鼓勵和支持。(圖/翻攝「 我是黨黨」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有許多台語歌曲,是跨越了老中青年代,至今依然被傳唱,堪稱經典中的經典,也可以從中看出台語歌的魅力。嫁來台灣6年的中國人妻黨黨,近日分享自己雖然是來自中國北方,但來台後耳濡目染學台語,深深地被其吸引,因此也學習了不少台語歌曲,最近黨黨也與朋友到KTV去唱歌,更在影片中,挑戰清唱金曲歌后黃乙玲的台語經典歌曲<人生的歌>,美聲的演出,讓不少網友驚訝不已,大讚:「已經唱的比很多不常講台語的台灣人好多了!」

更多新聞: 才華洋溢!唱歌演戲樣樣難不倒 八點檔童星與雷洪、陳仙梅同台飆飆戲

中國人妻黨黨最近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台語愛歌<人生的歌>,而且考慮創作人的辛苦與對其的尊重,她決定以清唱的方式在影片中呈現,只見黨黨緩緩唱出耳熟能詳的旋律,雖然在台語的口說上,還是能聽得出來不太熟練和沒有很標準,但是歌聲和情感表現,都能感受到黨黨想要盡力詮釋這首歌的心情。

愛上台語!中國妻美聲清唱經典曲<人生的歌> 網讚:比很多台灣人好
黨黨因為愛上台語積極學習唱台語歌,最近更以清唱的方式挑戰經典歌曲。(圖/翻攝「 我是黨黨」YouTube)
黨黨也不好意思地表示,自己還在努力練習台語發音,此次表演獻醜了,但網友們卻對她的演出印象深刻,更留言給予鼓勵,「在台灣也有一定比例的台灣人不會說台語,為認真的你鼓掌」、「台語歌唱得真好,很多新住民為了和婆家長輩相處更融洽,很努力的學台語這點真的很不簡單」、「發音咬字腔調簡直就是台灣人, 加油」。

更多新聞: 金髮正妹翻唱《無字的情批》 「超台氣口」網聽呆:起雞皮疙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