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駕駛首次獨自上路「方向盤夾1張紙」 網怕爆:快說他在哪出沒
新手駕駛在方向盤上貼一張紙,讓其他網友們瑟瑟發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考取駕照與實際開車上路感覺大不同,新手駕駛總需要一些時間累積經驗。有人分享朋友新手上路,竟然在方向盤上貼了一張紙條,提醒自己別忘記駕駛方法,笑稱現在他出門了,「大家該注意什麼?」貼紙內容曝光後,網友們嚇到請他趕緊公布路段、車牌號碼,要大家遇到務必閃遠一點。

更多新聞: 她訂笑臉蛋糕!一打開竟被「強制卸妝」外送員急壞:我不是故意的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出賣朋友,曬出好友的限時動態,上頭寫著「第一次自己一人上路喔!各位用路人請迴避」。不僅如此,從圖片中可以看到,方向盤上面還貼著一張手寫便條紙,除註明「剎車」和「油門」的位置、還寫上P、R、N、D各檔位的功用,以及方向燈該怎麼打。

新手駕駛首次獨自上路「方向盤夾1張紙」 網怕爆:快說他在哪出沒
紙條上寫著開車最基本的操作。(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竟然連這些最基本的東西都需要提醒,許多網友大驚失色,笑喊「請幫忙Po出他的行經路線及時間,感恩大德」、「會出現在哪條路線?我好通知親友閃遠點」、「當看到某車子轉彎時雨刷在作動,這是在貼心提醒您要閃遠一點。」

另外也有不少新手坦言,「這張紙條我也需要耶..」、「自從我剛考完駕照後,我老公要給我開時,我說了右轉方向盤是要轉幾圈,自此再也碰不到方向盤了」、「我永遠記得我老公帶我去試駕車時⋯我只不過悠悠地問『油門踩那一邊!』,然後我就被請下車了」


更多新聞: 外送員尖峰時刻不送餐!「路邊掃地」藏暖心原因 網讚:小費給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