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擬砸214億元 收購法商施耐德工業感測器事業部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今天宣布,擬砸6.86億歐元(約合新台幣214億元),現金收購法國施耐德高階工業感測器事業部,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交易作業。

更多新聞: 國巨重訊:砸214億台幣併購法國施耐德電機

國巨(2327)董事長陳泰銘表示,國巨各式感測相關產品,未來將擁有超過6億美元的年營收表現,約占合併後公司整體年營收比重14%。

國巨下午在台灣證券交易所舉行重大說明,國巨發言人宋志翔表示,國巨與法國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已達成協議,國巨將以現金收購法國施耐德高階工業感測器事業部(Telemecanique Sensors),考量雙方議定調整項目後,目前預計總交易金額約為6.86億歐元。

宋志翔指出,相關交易在施耐德員工代表機構完成諮詢流程,以及雙方各項準備作業完成、並得到主管機關核准後,預計最快明年上半年完成交易作業。

宋志翔指出,國巨將取得Telemecanique Sensors相關感測器業務及專利,以及Telemecanique SensorsTM的商標授權,相關交易協議已獲得雙方公司董事會的決議通過。

國巨指出,Telemecanique Sensors是全球關鍵機電與電子感測器設計、開發及解決方案的專業供應商。Telemecanique Sensors在2021年營收約3.3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05億元,約有70%營收來自北美洲及歐洲等高階市場,相關產品包括高階極限開關、近接感測器和壓力感測器等,布局進階電子量測、工業4.0及智慧建築應用等。

陳泰銘透過新聞稿指出,透過此次收購,是國巨鞏固感測器市場地位的重要里程碑,也成為國巨在高階利基型市場成長的主要驅動力。

陳泰銘表示,國巨各式感測相關產品,未來將擁有超過6億美元的年營收表現,約占合併後公司整體年營收比重14%。

宋志翔說明,國巨本身就在感測器領域布局許久,加上日前宣布以現金7940萬歐元(約當新台幣24.8億元)收購德商賀利氏工業集團高階溫度感測器事業部(Heraeus Nexensos GmbH)、以及此次現金收購法國施耐德高階工業感測器事業部,感測元件年營收將超過6億美元。

國巨在8月30日董事會決議透過100%持股新加坡子公司以現金收購德國賀利氏高階溫度感測器事業部,也是落實國巨集團聚焦高階利基型領域的營運策略之一。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特斯拉股價慘跌...馬斯克身家蒸發「1100億美元」分析師也搖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