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價慘跌...馬斯克身家蒸發「1100億美元」分析師也搖頭
特斯拉股價跌,馬斯克身家蒸發1100億美元。(圖/美聯社影像)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至今還是穩坐全球首富寶座,不過馬斯克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全球股市,近期他大手筆買下推特(Twitter)大大影響特斯拉股價,從今年至10月21日止股價已經跌了46%,他的身家也已經蒸發1100億美元,損失的金額還超過Google共同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的1070億美元還多。

更多新聞: 世界首富也斜槓!馬斯克賣 「燒焦頭髮」香水 數小時賺逾3000萬

特斯拉股價慘跌...馬斯克身家蒸發「1100億美元」分析師也搖頭
馬斯克為收購推特,大量拋售特斯拉股票。(圖/美聯社影像)
根據外媒報導,隨著特斯拉股價的下跌,馬斯克的個人身家也從去年11月3200億美元身家開始崩跌,如今已經蒸發超過1100億美元,這段期間僅不到1年時間,其中光在10月就少了280億美元,不過馬斯克還是穩坐全球首富寶座,比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高出710億美元。


馬斯克為了籌到收購推特的440億美元資金,拋售手中的特斯拉股份,比例降至15%以下,這一年內售出價值約310億美元特斯拉的股票,目前他持股特斯拉為1.55億股。對此,Wedbush分析師Dan Ives對此表示,「特斯拉投資者面臨的問題是,馬斯克可能會賣出更多股票來為這筆交易提供資金,這將成為史上最糟的過度支付併購交易之一」。

更多新聞: 國民黨都不敢提!馬斯克喊「台灣特別行政區」矢板明夫:中共出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