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爆!他點100元鹹酥雞驚見「整袋好料」愣了…老饕全暴動:求店址
有網友點了100元的鹹酥雞,結果打開一看裡面滿滿的「免費好料」讓他傻眼。左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PTT)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說到台灣宵夜,就不得不提深受國人喜愛的鹹酥雞,外酥內嫩的雞肉搭配各種小料,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不過有網友抱怨,日前他點了約100元的鹹酥雞,沒想到裡面卻鋪了滿滿蒜蓉,讓他傻眼說:「是吃肉還是吃蒜頭?」然而畫面曝光後,網友紛紛羨慕起原PO,更敲碗佛心店家的地址,「我要用新台幣抵制他」。

更多新聞: 小吃店黑白切賣「天梯」!網沒吃過霧煞煞…老饕激推:爽脆彈牙

原PO在PTT發文表示,近日他到某間鹹酥雞店購買了100元的餐點,沒想到回到家打開一看,裡面竟鋪滿了大片「白色蒜頭海」,就連把上層的肉撥開後,底下依舊鋪滿蒜頭,讓他直飆髒話「現在鹹酥雞給那麼多蒜頭幹嘛啦?害我邊吃邊嗆辣」,不過最後還是口嫌體正直補了1句「有點爽」。

加爆!他點100元鹹酥雞驚見「整袋好料」愣了…老饕全暴動:求店址
原PO表示,整袋鹹酥雞鋪滿了蒜頭碎,讓他「邊吃邊嗆辣」。(圖/翻攝PTT)

從原PO曬出照片可見,一大袋鹹酥雞裡摻雜著滿滿切碎的蒜頭,讓不少網友看了口水直流,紛紛笑說原PO是假抱怨、真炫耀,「是你爸媽開的吧?根本不用錢在放欸」、「台灣蒜頭一斤快200了」、「之前飆漲時放半匙就要跪地痛哭了」、「我還會問可以不可以加錢買蒜頭」、「我家巷口那攤說蒜多還死不加」、「你可以跟店家說你不要加啊,店家會感謝你幫他省錢」、「吃肉沒配蒜,香味少一半」。還有不少人敲碗要店址,「哪一家快跟我說,去吃爆他」、「不給個地址,你這樣太缺德了吧」、「公開地址,予以譴責」。

加爆!他點100元鹹酥雞驚見「整袋好料」愣了…老饕全暴動:求店址
近年蒜頭價格飆漲,因此不少網友大讚該店家十分佛心。(示意圖/Pexels)

此外,鹹酥雞作為國民美食,經常在社群平台看到相關話題;先前就有網友在PTT詢問,「鄉民鹹酥雞都不點啥?」引發熱烈討論,紛紛點出心目中的地雷配料,「菜拿去炸吸比肉的油還多」、「如果有炸茄子不會買」、「米血,炸後硬又黏牙」、「豆乾,很多都炸很乾不好吃」、「銀絲卷,點過一次,滿滿的油…」、「一直覺得雞背是很奇怪的存在,買鹹酥雞就是為了要爽爽吃肉不是?為什麼要買幾乎都是骨頭的東西?」。

更多新聞: 台灣哪道美食過譽?網一面倒點名「這1樣」:根本搞笑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