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天堂的果實!地表最營養「木鱉果」 一剖開他驚呼:像動物內臟
Patrick與Lena,日前訪彰化木鱉果園。外觀奇特,但卻營養又美味的木鱉果,讓他們大開眼界。(圖/翻攝「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橘紅外皮帶刺的「木鱉果」,茄紅素是番茄的25倍,因為營養價值極高,而被稱為「來自天堂的果實」,雖然台灣有種植,不過普及度並不高。YouTube頻道「旅遊真台灣」的Patrick與Lena,日前拜訪位於彰化的木鱉果園,外皮帶刺,比臉還大的木鱉果,不僅外型奇特,剖開更是讓Patrick與Lena大吃一驚,鮮紅的種子讓Patrick直呼:「看起來像動物的內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奈格」來勢洶洶 太平山10/29中午起預警性休園

來到木鱉果園,園主們熱情招呼Patrick和Lena,園主洲洲哥分享,木鱉果是地球表面養分最多的果實,包含茄紅素、花青素、玉米黃質、輔酶Q10、Omega3等,時常被做成各種保健食品。剖開果實,整排鮮紅種子讓Patrick和Lena大吃一驚,Patrick直呼:「好血腥的感覺!看起來像動物的內臟!」去掉有毒的種子,兩人試吃包裹種子的紅色外囊,Lena覺得有「堅果味」,Patrick則表示,比較像「地瓜」。最後,兩人也品嚐了用木鱉果做成的各種料理,木鱉果雞湯讓Patrick一喝就愛上,湯裡Q彈的木鱉果實,意料之外的口感,讓他直呼好神奇。

來自天堂的果實!「木鱉果」號稱地表最營養 一剖開他驚:像動物內臟
剖開木鱉果,裡面血紅色的種子,讓Patrick驚呼看起來好血腥,像動物的內臟。(圖/翻攝「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YouTube)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元旦3天連假離島航班機票 10/31上午9時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