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死神擦身而過!女童用手把玩「可愛小蛇」 專家嚇傻:世界第二毒
澳洲一名11歲女孩,把玩一條小蛇,其真實身份,竟是有世界上第二毒蛇之稱的東部棕蛇,讓眾人嚇傻。(圖/Stewy the Snake Catcher提供)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澳洲一名11歲女孩日前在路上看見一條可愛小蛇,就隨手撿起來把玩,祖父母也幫她拍下影片,事後將其傳給捕蛇專家,想詢問這條蛇是什麼品種。然而專家一看嚇一跳,原來她手上的是有「世界上第二毒蛇」之稱的東部棕蛇(Eastern brown snake),一旦被咬到很可能小命不保。

更多新聞: 快新聞/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公費流感疫苗 11/1開打


與死神擦身而過!女孩把玩可愛小蛇 專家嚇傻:世界第二毒...
女孩把小蛇抓起來把玩,事後將拍下來的影片,傳給捕蛇達人,這才發現自己與死神擦身而過。(圖/Stewy the Snake Catcher提供)

該名女孩近日和祖父母在新南威爾斯州紐波特(Newport)散步時,看見了一條小蛇,當下就把牠抓起來把玩,事後將拍下來的影片,傳給捕蛇達人「Stewy the Snake Catcher」,詢問蛇的品種,這才發現自己與死神擦身而過。捕蛇達人在臉書粉專PO文指出,這是一條十分危險的東部棕蛇,加上相當神經質,遇到危險就會發動攻擊,「在澳洲被蛇咬死的個案,大部份都是被這種蛇咬傷,而這個小女孩實際上很有可能會被這條蛇咬死的。」他也提醒,民眾在野外遇到蛇時,切勿自行抓來把玩,也不要冒然捕蛇,一定要交由專業人士處理。東部棕蛇的毒液感染速度很快,一般情況下,人若是被咬後,15分鐘內就會出現頭痛,30分鐘內出現凝血功能異常,即便是幼蛇仍足以致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40多歲男性「癌症轉移」 確診敗血性休克呼吸衰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