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挺18歲公民權! 呱吉拿與太座相處25年「困難」自嘲
邱威傑稍早透過錄影現身「社群之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將與九合一選舉同於11月26日舉行。對此,總統蔡英文特別於今(28)日舉辦今年唯一一場「社群之夜」,號召年輕朋友相挺18歲公民權。而稍早錄影現身的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則說,就是因為18歲公民權修憲案困難,才要努力達成,更拿自己與太座相處25年的選擇為例,強調這才是自己人生中,最困難的選擇。

更多新聞: 蔡英文「社群之夜」10/28登場! 1100座位十分鐘被搶光

邱威傑表示,今天非常感謝蔡英文總統還有她的夥伴們,邀請自己來參加社群之夜,主要是來討論18歲公民權的問題,前面也有很多講者,討論過政策面、議題面上其到底有何種重要性,他只想講一件事,18歲公民權複決修憲案,需要965萬張選票,比當年蔡英文當選總統的票數還要多,到底如何做到,還不如去追求其他更簡單、易達成的目標。

邱威傑說,這個想法、觀念是錯的,就是因為它很困難,表示它很重要,我們人生當中許多非常關鍵的選擇,都是很困難的,你要做對它,才是人生獲得成功最大的關鍵。

邱威傑舉例,他曾經因為休學又被退學的緣故,重新面臨學業上的一些選擇,出了社會,自己有長達10年的時間不務正業,所以要重回職場時,面對非常多的困難,之後自己又出去創業,獲得小小的成功,又跑來挑戰政治這條路。

邱威傑認為,自己人生當中最困難的,就是在25年前,選擇跟老婆在一起,這25年之間,一路走過來的這個歷程,他覺得才是最困難的。邱說,25年跟同一個人在一起,這件事情有多困難,「我覺得很多人都很難做到這件事情」。邱認為,到現在夫妻倆還是能保持心理的健康,兩個人都看對方都覺得非常的快樂。

邱威傑指出,這件事情最大的關鍵在於,自己從來都沒把這件事情,想成是自然而然可以做到的事,而是一個「專案」,是他人生中最重要、困難,也最需要持續經營的一個專案。

社群之夜現場1200個位子滿座,今天的活動也同時於蔡英文YouTube頻道和臉書進行直播,兩平台同時最高在線人數合計約8千人,累積觀看數在晚間10時破10萬人。此外,yahoo平台於晚間10時累積觀看數約11.6萬人。

更多新聞: 蔡英文「社群之夜」上千座位秒殺!鄭家純、沈文程10/28嗨翻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