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妞開箱台灣文創小物 見超迷你「紅磚寺廟積木」她笑喊:So cute
美籍YouTuber崔璀璨,日前準備許多宜蘭文創小物,想分送給美國親友。各式各樣可愛又實用的文創商品,讓她覺得台灣人很有創意。(圖/翻攝「Tristan H. 崔璀璨」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台灣的文創產業盛行,許多觀光區都會販售結合在地,或台灣特色的小物,非常適合當伴手禮,送給外國親友。曾住宜蘭的美籍YouTuber「崔璀璨」,日前準備了許多宜蘭文創小物,並考慮哪些自留,哪些適合送給美國親友。其中,紅磚寺廟積木,讓崔璀璨直呼超可愛,笑說:「這是宜蘭LEGO!」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奈格週二最接近台灣 共伴效應將為北台灣帶來豪雨

崔璀璨分享,自己剛從美國搬來台灣時,第一年就是住在宜蘭,對她來說,宜蘭就像自己在台灣的家鄉,於是日前她買來許多宜蘭文創小物,準備分送給美國親友。她先拿出非常有台灣風格的「虎年包裝茶包」,不過美國人對茶類並不講究,她表示:「把品質這麼好的台灣茶,浪費在一個美國人身上好嗎?」;可以拼成「台灣寺廟」、「城門」的迷你紅磚積木,讓崔璀璨直呼超可愛,笑說:「這是宜蘭LEGO!」決定將寺廟送給美國親友,並自留城門;而「藝術環保餐具套」的設計,則讓她大讚,台灣非常有環保意識,希望美國人也學著用環保餐具;「花葉移印染方巾」,將落葉的紋路轉印到方巾上,時尚又萬用,讓她愛不釋手;其他還有像是特色包包、木製書籤、面膜、精華露、筆刀等小物,各式各樣兼具實用與文化創意的產品,讓崔璀璨佩服表示:「台灣文創很發達!」

美國妞開箱文創小物 見「寺廟積木」她笑喊:這是宜蘭LEGO
用紅磚積木拼成的迷你台灣寺廟,讓崔璀璨覺得超可愛,想起自己小時候玩的樂高積木。(圖/翻攝「Tristan H. 崔璀璨」YouTube)


更多新聞: 時速160公里狂飆拒捕!美國男被警用電擊槍壓制 竟瞬間遭火球吞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