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護霜含雌激素害女童3歲就初經 業者將回收3批2522瓶商品

民視新聞/易俐廷 黃啓豪  新北市報導

馬偕醫院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黃世綱近期在臉書揭露,陸續有2~3歲幼兒出現乳房隆起等情況就診,其中男孩除了乳房發育之外,還有乳暈顏色變黑,女孩則是乳房提早發育,最嚴重的狀況,甚至有一名3歲多女孩初經報到,詳細追問後,才發現這些孩子都正在使用一款修護霜保養品。


更多新聞: 家門口突有2只陌生行李箱!8旬老翁夾層內挖出「8萬多元現金」

原來這款修護霜裡面含有雌性激素,而且國內自從2015年開始,就有明文規定不能用在化妝品裡面,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說,因為幼童的皮膚表層比較薄,容易經皮吸收,影響發育功能,業者則坦言誤用非法成分,會將3批號共2522瓶有問題的產品回收,其中1533瓶已經賣出,桃園市衛生局已責令業者14天內回收完成。

更多新聞: 曾遭抹黑「妖怪大姑」!江宏傑親姐自稱「中年少女」 42歲狀態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