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門口突有2只陌生行李箱!8旬老翁夾層內挖出「8萬多元現金」
高雄市三民區裕豐里有一名83歲老翁,日前在家門口發現2只行李箱,還挖出8萬多元現金。(圖/翻攝自里長臉書)

社會中心/許沛汶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裕豐里有一名83歲的邵姓老翁,平時和妻子有從事環保志工的習慣,因此經常有人會將不要的東西放在他家門口。日前,邵姓老翁在門口發現2只陌生的行李箱,打開整理後卻發現,夾層內有一包8萬多元的現金袋,但丟棄者遲遲未回頭尋找,昨(18日)晚間,邵姓老翁的媳婦告知當地里長,並協助報警處理。

更多新聞: 「惡龍」張錫銘今出庭!求假釋17次遭拒 曾靠1封信替受刑人加薪

裕豐里里長謝錫元表示,10月10日邵姓老翁在家門口發現2只行李箱,分別是黑色、紅色各一。老翁把行李箱打開後,發現全是空的,以為是當地居民想交給他回收。沒想到,事後他卻在黑色行李箱的夾層中,發現一個藍色小袋子,裡面還裝有新台幣8萬400元。

是你嗎?2行李箱丟他家門邊 8旬回收伯夾層內挖出「8萬多元」
謝錫元表示,邵姓老翁擔心對方會回頭找尋現金,因此一直擺在家裡,不敢亂丟。(圖/翻攝自里長臉書)

謝錫元透露,因為邵姓老翁不認識丟棄者,擔心對方會回頭尋找,所以一直把2只行李箱放在家裡,但等了近一週都無人認領,才會找上里長協助報警,並將2只行李箱交由當地三民一分局調查處理。

是你嗎?2行李箱丟他家門邊 8旬回收伯夾層內挖出「8萬多元」
等了一週都無人前來認領,邵姓老翁才透過里長,將行李箱交由警方處理。(圖/翻攝自里長臉書)

謝錫元昨晚7點半報警,9點多警方就透過監視器找到丟棄者,原來對方正是邵姓老翁的親戚!他將不要的行李箱放在邵姓老翁家門口,想說可以回收賣錢,卻沒有仔細翻找夾層是否還藏有物品,經警方通知已在昨晚到警局將錢領回。

更多新聞: 台北市酒駕累犯「7男1女」無碼照曝!她「酒測值1.16」輾壓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