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毅與美國駐中大使會面 稱中美「誰也改變不了誰」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28)日和美國駐中國大使(Nicholas Burns)會面。(圖/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28)日和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會面,王毅指稱,中美關係正處於緊要關頭,中美兩大國「誰也改變不了誰」, 美方不要再試圖從實力地位出發和中國打交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像恐怖情人? 邱垂正:可能會有暴力傾向

中國外交部官方網站28日貼出王毅與伯恩斯會面的消息,官網稱,王毅「接受了」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到任拜會。

根據官網內容,王毅歡迎伯恩斯履新,有針對性地介紹了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主要成果和重大意義。

王毅表示,中美關係正處於緊要關頭,國際社會普遍期待中美關係能夠穩定發展。他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出,中美之間應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這是中國同美國發展關係的最根本遵循。

王毅還稱,作為兩個大國,「中美誰也改變不了誰」,美方不要再試圖從實力地位出發和中國打交道,不要總想著打壓遏制中國的發展。他還要伯恩斯作為駐中大使,「希望你成為中美之間的橋樑和紐帶」。

官網也提到,伯恩斯表示高度關注中共二十大,認真研讀了二十大報告,中方的介紹有助於加深美方的理解。美中關係對兩國、對世界都非常重要。美方願同中方加強溝通,管控分歧,推進合作。

更多新聞: 封到瘋了!拉薩因疫封逾2個月 居民上街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