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化了?她震驚家裡「降血糖藥」被偷吃 一堆苦主都遇過:我家也會
放置家中的降血糖藥竟然被偷吃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家中老鼠半夜跑出來覓食,偷吃食物不稀奇,有民眾家中發生更離譜的事。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驚呼,現在老鼠進階到這種程度嗎?似乎是飢不擇食,竟然連「降血糖藥」都敢嗑,把包裝咬得破破爛爛,裡面好幾顆藥也失蹤,照片曝光後引發不少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小甜甜怒對《市井豪門》老公、小三翻白眼!喊話酸民:略過我臃腫體型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提到,現在老鼠真的是進階到這種程度,竟然連降血糖藥都吃。從她貼出的照片可見,老鼠咬破藥品包裝,裡面好幾顆白色藥丸不見蹤影,讓她相當無奈,怒斥「這隻老鼠是生病了嗎?幹嘛跑來吃藥咬成這樣」。

進化了?她震驚家裡「降血糖藥」被偷吃 一堆苦主都遇過:我家也會
苦主滿頭問號,痛罵老鼠是生病了嗎。(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許多網友搞笑模仿老鼠口吻「老鼠表示:最近吃太好都糖尿病了~借藥用一下」、「最近只找到糖有點吃太多⋯來一點降血糖」、「料理鼠王: 今天的料理太甜了,丟幾顆到鍋裡降甜度...」。另外也有人笑說「這老鼠真聰明!生病了懂得自己找藥吃」、「老鼠沒健保只好自己診斷找藥吃」。

貼文也釣出許多苦主,「以前家裡四物湯真空包裝有10包左右,也全被喝光!」、「老鼠也知道熱熱喝,快快好啊」、「我媽媽失智的藥粉包也被老鼠吃掉過,我懷疑老鼠也有失智的症狀」、「我家的老鼠是吃抗憂鬱跟抗焦慮的藥」。

進化了?她震驚家裡「降血糖藥」被偷吃 一堆苦主都遇過:我家也會
網友分享家中感冒藥也被老鼠偷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老鼠飢不擇食,橫行家中令人困擾,鼠類防治工作首重在環境整頓,記得把食物及廚餘收拾好。台北市環保局指出,防治鼠類「三不政策」包括:(一)「封閉鼠道,不讓鼠來」、(二)「斷絕糧食,不讓鼠吃」、(三)「整理環境,不讓鼠住」,呼籲民眾支持滅鼠運動,降低傳播疾病的隱憂。

更多新聞: 黑嘉嘉神之一手!「一起來嘉」行銷嘉義 榮獲坎城世界影展最佳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