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吊橋被攔路收15元 公所:絕無收費

民視新聞/高雄綜合報導

高雄茂林區的布魯布沙吊橋,可以通往知名的尾寮山登山口,不少登山客都會來走一下,但日前有一名網友說他在橋上時卻被一名陌生男子要求收過橋費15元,他當下認為是詐騙因為沒有任何告示牌,直接拒絕對方說他不走了,事後管理單位證實,沒有過橋費這回事,就怕有人繼續攔路討錢,警方也加強巡邏。

更多新聞: 把女兒晃下吊橋!中國男帶家人出遊惡作劇 數萬網友怒:不配當爸爸

遊客來到高雄茂林風景區,一定都會來走一下布魯布沙吊橋,橋柱充滿原住民藝術圖騰,橫跨濁口溪,過橋以後,就是知名的尾寮山登山口,是許多登山客必訪之地,不過卻有遊客在橋上被要求收過橋費。

但日前一名網友發文分享他去走布魯布沙吊橋時,走到一半遇到一位中年男子跟他說,你不知道走這條吊橋要收錢嗎,還指著旁邊的先生說,這位先生已經繳給他15元,網友直覺對方詐騙,直接跟他說那我不走了,對方才離開。茂林區公所強調這邊是國家風景區,歡迎民眾前來遊玩,如果要收費,也是在入口處會有告示牌跟工作人員,不可能橋走到一半,要求收費,請遊客提高警覺不要被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