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籃/台灣隊21:12力退墨西哥!奪FISU「3對3世界盃冠軍」
文化大學女籃代表台灣出戰FISU舉辦的3對3籃球世界盃,成功收下冠軍。(圖/翻攝自IG「hsuyulien19」)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3對3籃球世界盃27日於土耳其伊斯坦堡開打,今(30)日凌晨進行決賽,常年雄踞大專籃球聯賽(UBA)公開組第一級前4強的文化大學女籃代表台灣出戰,由鄭慧芸擔任教練,帶領隊員成員徐玉蓮、王玥媞、郭虹廷及黃巧鈞對決墨西哥,最後成功以21:12力退對手、成功封后,為台灣於國際賽事上再創佳績。

更多新聞: U18/張聿嵐登FIBA官網封「年輕新星」 高喊:讓世界知道台灣多棒

本次台灣女籃遠征FISU舉辦的3對3籃球世界盃,展現問鼎冠軍的極強氣勢,預賽首戰便以21:4輕鬆擊敗土耳其格濟大學,接著以13:3大勝智利瓦爾帕萊索天主教大學,以分組第1的姿態闖入8強,之後連克勁敵烏克蘭、蒙古,保持全勝的佳績順利迎來決賽,和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學在冠軍戰一較高下。

雖然在陌生的地域作戰,但台灣女籃開賽就打得十分強勢,頻頻往籃下發動進攻,一度取得7:3的領先,但對手隨即加強防守,迫使台灣女籃出現一些失誤,將比分差距縮小至2分,追至7:5。不過台灣女籃應變也十分迅速,拉出一波5:0攻勢,將領先擴大至12:5,也就此奠定勝利基礎,最後成功21:12奪下冠軍,總計5戰全勝,平均得分18分,更有2場以21分提前結束比賽,堅強的實力在現場引起一陣歡呼。


更多新聞: 籃球/被爆來台灣加盟P+高雄鋼鐵人!林書豪發文了 親曝現階段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