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洗筷總是拆得歪七扭八?日網友發明「新型筷子」網狂求商品化
有日本網友設計出一款能避免斷得歪七扭八的免洗筷,引發討論。(圖/翻攝自推特@nij0718、宮內株式會社網站)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每到餐廳用餐時,許多店家都會提供免洗筷方便顧客食用,不過每當拆免洗筷時,一個不小心總是會導致筷子斷得歪七扭八,導致用餐體驗大受影響。對此,就有日本網友想到解決辦法,更實際製作了1種可以「完美分開」的筷子,且拆開後還能將部分拿來當筷架,照片曝光後,讓不少網友大讚「拜託商品化!」。

更多新聞: 《天線寶寶》真實上演?NASA拍到「微笑太陽」全網狂P圖笑翻眾人


免洗筷總是拆得歪七扭八?日網友發明「新型筷子」網狂求商品化
有日本網友設計出一款能避免斷得歪七扭八的免洗筷,引發討論。(圖/翻攝自推特@nij0718)


日本推特1名網友「@nij0718」見到許多免洗筷在尾端的設計,都是直直的相黏在一起,導致在掰開時,總是會因為手勢不對,筷子斷得歪七扭八,因此好奇有沒有筷子的尾端是做成能「橫著凹斷」的設計,如此一來就能避免筷子被掰的不夠平均,且該網友還考慮到實用性,將被凹斷的部分拿來設計成筷架。

事後,該網友更是直接將實體做出來,只見成品與設計圖上的模樣並無太多差異,只需要折斷尾端約3.2公分處,就能完美分開2根筷子,折下來的部分,還做了凹陷處,讓消費者能夠當作筷架使用。這突發奇想的設計立刻引發網友討論,「這個想法很好,這樣筷子會漂亮很多」、「其實很微不足道,但是實際用起來感覺真的很實用,期待實體化」、「好酷的想法,拜託實體化!」。

免洗筷總是拆得歪七扭八?日網友發明「新型筷子」網狂求商品化
日本品牌「無印良品」(左)在2013年的設計展中,就曾有人拿類似作品參展,同時也有其他品牌成功做出類似設計。(圖/翻攝自推特@nij0718)


眾多留言中,就有網友回憶起往事,表示過去似乎有廠商做出類似款的免洗筷;另外,日本品牌「無印良品」在2013年的設計展中,就曾有人拿類似作品參展,但可惜的是最後並沒有成功進行販售,原PO得知消息後,也直喊「哦!這我一定要買,太想要了」。



更多新聞: 女主播洗衣機突爆炸!凶手竟是「這類衣物」廠商暖心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