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市豪雨不斷 汐止彌勒內院驚傳土石崩塌
汐止區的彌勒內院的雨勢不小,傍晚更傳出傳出土石崩塌的事故。(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第22號輕度颱風「奈格」向西移動,受其外圍雲系和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今(30)日下午針對基隆、台北、花蓮、台東發布大雨特報;宜蘭為超大豪雨特報;而新北則是豪雨特報。由於降雨不斷,新北市汐止區的彌勒內院,傍晚傳出土石崩塌的狀況,坍塌範圍長15公尺、寬約3公尺,警消獲報後已到場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北季風發威!雨彈襲4縣市 豪雨炸宜蘭縣


快新聞/土石坍塌
土石崩塌現場已經拉起封鎖線。(圖/民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指出,東北季風影響及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30)日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的機率,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基隆北海岸、台北市、宜蘭、花蓮地區及綠島、蘭嶼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超大豪雨地區:宜蘭縣。

快新聞/土石坍塌
汐止區的彌勒內院附近雨勢不小,大量水柱從牆面傾瀉而下。(圖/民視新聞)


氣象局說明,大量的降雨常導致洪澇現象,為臺灣主要天然災害原因之一。其中又以颱風挾帶之雨量最大,而梅雨季伴隨西南氣流的滯留鋒面亦常為臺灣造成顯著降雨。除颱風、鋒面等較明顯天氣系統影響期間外,中、小尺度之對流系統(例:午後雷雨、鋒面伴隨之颮線…等)及地形效應(例:秋冬季東北部地區的降雨)亦可能為小區域帶來強降雨。強降雨常導致山區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窪地區亦應慎防積淹水、河川周邊也要注意河水暴漲、山洪暴發等災害。

快新聞/土石坍塌
警消獲報土石崩塌後,已到場處理。(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才因地震受損尚未復原 花蓮豪雨山區又傳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