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B、BF.7「都爆首例本土」 指揮中心估11月底降到1萬多例

民視新聞/李世宸、陳聖翰 台北報導

外界關注確診者是否能投票,指揮中心最快週三(11月2日)討論確診者隔離天數能否縮到5天,指揮中心也宣布,上周本土疫情比上上周下降近10%,下降趨勢確定,推估11月底應該會降到1萬多例,但網路上出現民眾販售快篩陽證明,莊人祥指出這是違法行為,已移請檢調調查!

更多新聞: 25歲男拼工作10年存1000萬!過來人推「1職業」:7年可達標

確診者能否投票?中央強調視訊投票和分流投票難度高,但還有一個辦法就是縮短確診者隔離天數,從10天降到7天。

XBB、BF.7「都爆首例本土」 指揮中心估11月底降到1萬多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上一周開專家會議的時候,很多專家都有不同的意見,那大家也最後決議說,再看看這個星期的疫情,看發展是怎麼樣再做討論,所以這周他們,還會再開會一次。」

最快本週三(11月2日)就要討論,若順利拍板間隔縮短5天,也有望在投票日前實施!整體疫情往下趨勢,也確定了!

最新疫情,本土22593例周降14.2%,甚至上周還比上上周,少了10%。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下降的幅度大概都是,10~10幾%這樣子,看起來這個下降的趨勢,是已經確定了,我們的推估是到,11月底的時候,應該是在確診數的平均數,應該是到1萬到2萬之間。」

儘管預估11月降為1萬多例,只不過本土最新定序顯示,BA.5仍占96.4%,但XBB/BF.7已經出現各一例社區感染,只剩西方竄起的BQ家族BQ.1和BQ.1.1,還沒看到本土案例。

變異株仍待繼續觀察,居然還有不法分子販賣快篩陽試劑,根本事來亂!

XBB、BF.7「都爆首例本土」 指揮中心估11月底降到1萬多例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這個確定是一個違法的行為,目前我們已經將這樣的,一個狀況通報法務部,法務部也已經請檢調,進行調查。」

不管是當賣方還是買方詐領保險,通通違法!

指揮中心指出,陽性快篩用於就診謊稱快篩,最高可罰15萬元,要是涉及自主回報系統不實填寫,最高開罰30萬元。

希望在這疫情向下的同時,民眾切莫鋌而走險,冒充他人使用不是自己的快篩陽試劑,以身試法。

更多新聞: 日月潭魚虎電撈累積1.1萬尾!總數少於去年1/3恐「這原因」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