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男拼工作10年存1000萬!過來人推「1職業」:7年可達標
1名25歲男子剛從國外研究所畢業,目標想在10年內賺到1000萬來買車買房。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對每位上班族來說,能越早存到第一桶金越好,職業的選擇也是關鍵之一。近日有女網友表示,男友剛在國外念完研究所,想努力在10年內存到1000萬,找工作一陣子後目前最想從事跑船業。不過原PO有些擔心,也擔心男友目標無法達成,決定詢問有相關經驗的網友的意見。貼文一出,馬上就有當船員的網友直言,不僅可在10年內達成目標,且可能收入超頂。

更多新聞: 她月收10萬超焦慮!「1原因」狂加班到崩潰…網點出問題:要正視

原PO在Dcard以「35歲存到1000萬的工作」發文指出,男友今年25歲,在國外攻讀研究所,近期畢業後開始積極找工作,「他說不怕辛苦只怕沒錢,由於家庭的緣故,所以從小康變成了無產階級;有點像是跟家裡鬧彆扭,但這是家族成員間個性迥然所致」,因此原PO男友為脫離那種關係,把目標訂在35歲存到1000萬,如此才能買車買房。

原PO指出,男友本身英文不錯,但他本身是攻讀運動營養科系,在找了工作一陣子後,竟開始考慮要放棄專長,改去跑船當船員,追求高薪資。原PO剛開始不以為意,以為只是是單純在船上工作,後來仔細了解才得知遠洋船員的辛苦,且必須長時間在海上,幾乎沒時間陪伴另一半,讓她十分擔心。目前男友距離35歲還有十年的時間,原PO決定詢問廣大網友:「真的沒有陸地上的工作能達到男友目標嗎?」。

25歲男拼工作10年存1000萬!過來人推「1職業」:7年可達標
原PO透露,男友為追求更高薪資,想放棄專長,改去跑船當船員。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貼文一出,釣出現職為船員的網友表示,「只要有決心賣命35歲甚至更早可以達成目標,可先去基隆海大或是高雄海科了解,兩年學士後班,一年實習換證,基本三年轉換跑道的摩擦成本,出來28歲,到35歲有7年,三大貨櫃商三副起薪15,一年12個月賣10個月,一年150,7年存1000沒問題」,但同時也指出,「有時船員不好找另一半,是另一種無法釋懷,單身一個人寂寞是孤單,兩個人的寂寞是犧牲,雙向犧牲,犧牲正常人可以有的青春和陪伴,成就一個受薪階級相對頂的收入,成全一個未來的家」。

但也有網友認為,原PO男友目標太大,且跑船並非保證高薪,「有朋友在海上漂,出去1次大概一兩個月月薪13w,但如果沒出海待命時間就沒有錢,船員要找齊才能出去,回來如遇港口沒位置就只能在海上漂」、「如果在海上突然生病,要等到靠岸才能就醫,如果是心臟病之類應該就掛了,因為醫療擔當是船上的二副、三副之類的」、「10年要存到一千表示1年要存一百,表示年收入要大於一百甚至一百五以上,這樣能篩選的工作就很少了」。

25歲男拼工作10年存1000萬!過來人推「1職業」:7年可達標
有現職為船員的網友指出,只要肯賣命,最快7年就能存到1000萬。(圖/翻攝Dcard)

有網友給出其他建議,「其實以他的學歷,找個國外的工作,包吃包住,月薪只要有10萬以上的話,再加上年終,10年要存1000萬其實並不難,我目前在國外的某公司工作11年多快12年了,公司包吃包住,我的現金存款都有1500萬左右了,我也是美國研究所學歷,但我的科系是熱門科系-財務,而且我每3-4個多月回台休假一次」。

更多新聞: 年底想轉跑道「裸辭or等領年終」?內行揭2條件:做到可直接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