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奧運蓄能 文大女籃奪FISU3對3世界冠軍
(圖/取自中國文化大學臉書)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3對3籃球世界盃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文化大學女籃代表台灣出戰,今天傳來捷報,奪世界冠軍。大專體總會長王淑音說,此舉成功為前進奧運蓄能。

更多新聞: 投籃贏就送iPhone 14!他慘輸卻仍獲得獎品 原因曝網笑:好閃

文化大學女子籃球隊由教練鄭慧芸領軍,帶領隊員徐玉蓮、王玥媞、郭虹廷及黃巧鈞擊敗墨西哥成功封后,FISU的3對3籃球世界盃,屬於國際大學運動最高層級比賽,這也是台灣代表隊繼2017年之後,再次於這項世界級的大學籃球賽事奪冠。

文化大學今天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在冠軍戰,文化大學一開賽就強勢發動籃下攻勢,率先取得7比3的領先;之後對手加強防守,將比分追至7比5。不過文化大學女籃應變迅速,很快拉出一波5比0攻勢,將領先擴大至12比5,自此奠定勝利基礎,最後以21比12拿下冠軍。

這次文化大學代表台灣女籃遠征土耳其FISU舉辦的3對3籃球世界盃,預賽展現問鼎冠軍氣勢,首戰以21比4輕鬆擊敗地主土耳其格濟大學,接著以13比3大勝智利瓦爾帕萊索天主教大學,以分組第1挺進8強,再接連擊敗勁敵烏克蘭、蒙古,以全勝戰績打入決賽,對決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學。

鄭慧芸說,因為疫情,球員被迫隔離、個別自主訓練,並歷長達13小時的飛程來到土耳其,在最短的時間適應氣候與飲食,並在比賽前一天終於讓4名球員進行團隊訓練。最終球員們在一天3場的高強度比賽中奮力拿下冠軍,非常驕傲與感動。

奪冠隊伍將於今晚從土耳其搭機返國。王淑音表示,文化大學女籃隊自2015年起投入3對3籃球培訓,歷年前往國際大學運動總會舉辦3對3大學世界盃更是常勝軍,累計拿下2金、1銀、2銅,近期還入選2022年FIBA U23 世界盃女子籃球賽代表隊,為台灣3對3女籃前進奧運累積能量與機會。(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美式賣場巧遇長腿正妹!鐵粉認出是「金牌女神」搶合照羨煞網:太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