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百年吊橋斷裂!5百人墜河釀至少120死 遊客爬鋼樑求生畫面曝
印度擁有150歷史的吊橋10月30日傍晚突然斷裂,造成當時橋面上的遊客墜河,釀至少120人死亡。(圖/翻攝「shubh_ind」推特)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Gujarat)一座擁有150年歷史的吊橋,於當地時間10月30日的傍晚突然斷裂,吊橋斷裂也導致當時站在橋上的500名遊客墜河,在網路上流傳的畫面中,可以看到墜河的生還者冒著生命危險,爬在斷裂鋼樑上求生的畫面,而據《法新社》報導,當地協助搜索的警官透露「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找到了120具屍體。隨著搜索行動的繼續,死亡人數可能會增加」。

更多新聞: 近年9起嚴重踩踏一次看!這地方「災難性悲劇」死者比梨泰院多10倍

印度百年吊橋斷裂!5百人墜河釀至少120死 遊客爬鋼樑求生畫面曝
墜河的遊客試圖爬上斷裂的橋,冒著生命危險求生,等待救援人員的到達。(圖/翻攝「shubh_ind」推特)
吊橋斷裂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10月30日的傍晚,網路上也流傳許多事發前的影片,可以看到吊橋上有不少人站在橋面,好奇地搖晃吊橋的繩子,沒想到隨後就發生意外,據了解橋梁發生斷裂時整個吊橋幾乎扭成麻花狀,至少500人落水,在水中呼救,還見到幸運生還的人,試圖爬上已經斷掉的橋樑保命,畫面相當驚險,當局也在積極搶救中,目前共找到了120具遺體,死傷人數尚在統計當中,而雖然有網友表示,在斷橋當日見到有遊客對於橋的設施進行踢踹的舉動,但是否為斷橋主因,仍有待調查。
印度百年吊橋斷裂!5百人墜河釀至少120死 遊客爬鋼樑求生畫面曝
有網友指出,事發當天有民眾在該吊橋胡亂踢踹,不過這是否為吊橋斷裂原因,仍有待當局調查。(圖/翻攝「beingarun28」推特)
這座150年歷史的吊橋,位於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Gujarat)的小鎮莫爾比(Morbi)上,在經過長達7個月的整修期,才於上周開放觀光,只要花費17盧比(約新台幣7元)的入場券,就能上橋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朝聖,沒想到短短開放5天便發生重大事故,古吉拉特邦內政部長Harsh Sanghavi更在受訪時表示,將對該吊橋的承包商和管理者提起刑事訴訟。


更多新聞: 印度百年吊橋斷塌 至少81死30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