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中哪裡人最友善?網一面倒點名「這1都」:外國人都認可
有位網友發文,表示過去以為雙北人都相當友善,結果北漂後,發現根本和想像中的不一樣,並好奇問道「六都中哪裡的人最友善?」。(圖/翻攝自「台北旅遊網」臉書)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為台灣的主要直轄市,「六都」都皆有各自的特點和景色。對此,就有位網友發文,表示過去以為雙北人都相當友善,結果北漂後,發現根本和想像中的不一樣,並好奇問道「六都中哪裡的人最友善?」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台灣跨年一樣人擠人!他問「為何幾乎沒大意外?」網揪3點關鍵


六都中哪裡人最友善?網一面倒點名「這1都」:外國人都認可
有位網友發文,表示過去以為雙北人都相當友善,結果北漂後,發現根本和想像中的不一樣,並好奇問道「六都中哪裡的人最友善?」。(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從台中北漂到台北,過去都以為雙北人民素質高,個性肯定相當友善,沒想到實際來到台北後才發現這裡的人開車、騎車都超愛按喇叭,好像任何情況都可以按,反觀台中似乎就很少聽到有人亂按喇叭。原PO進一步表示,台南人以美食為傲,講到食物都會覺得台南小吃最棒,至於桃園、高雄,原PO則因不熟沒所以概念,而他也好奇「六都中哪裡的人最友善?」。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大部分都認為南部城市比較友善,「最暖城市,高雄」、「台南,高雄其實也可以,南部人情味的確比較重」、「台南老一輩的都很友善」、「真的要比可能還是台南吧?應該啦」、「我在台北幾年掉東西完全沒找回來過,高雄親人連錢包掉了,都有人送警局跟聯絡」、「認真回,高雄」。

不過,眾多留言中也有人替雙北平反,「對行人來說還是只有台北市」、「台北,台中開車很兇」、「我覺得台北人很友善好相處」、「台北吧,外國人都說台灣人很友善」、「台北蠻少喇叭的啊」、「絕對台北市」、「台北吧,冷漠+暖的人混在一起」。

更多新聞: 耶誕城惹人厭?他曬截圖「狂罵近300字」網淚喊+1:誰取消我投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