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豐百貨倖存者談梨泰院!痛喊難理解:像在玩《魷魚遊戲》真人版
南韓梨泰院29日爆發踩踏意外,釀成至少154人死亡。(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南韓首爾鬧區梨泰院29日爆發嚴重踩踏意外,釀成至少154人死亡、149人輕重傷,截至當地時間30日晚間6點已有4149人通報失蹤,死傷慘重。事實上,南韓過去爆發不少重大公安意外,1995年三豐百貨倒塌事故更是一口氣帶走502條人命,近日又發生梨泰院事件,三豐百貨的1名倖存者就難過地說,「整個國家就像在玩《魷魚遊戲》真人版」。

更多新聞: 梨泰院爆153死踩踏意外!倖存者親曝「慘烈狀況」:倒下的都救不活

根據南韓媒體《Korea daily》報導,1995年三豐百貨倒塌事故中的倖存者李善民,30日透過社群媒體發文,表達對梨泰院事件罹難者的哀悼。他提到,南韓經濟如此發達,人們卻仍然會無緣無故死去,讓他百思不得其解,「在日常生活中,而不是在戰場上,卻有這麼多人同時死亡,這是很難以理解的事情」。

三豐百貨倖存者談梨泰院!痛喊難理解:像在玩《魷魚遊戲》真人版
李善民表示,南韓似乎是將《魷魚遊戲》當成真人版來玩。(圖/翻攝推特 @90ria1820)


李善民也引用他過去受訪時的話表示,「在南韓,似乎整個國家都將《魷魚遊戲》當成真人版來玩」,他表示,南韓每天都在重複危險的生存遊戲,有些人僥倖想著「我和我的家人不會死」,但是慘事不選人,只是這次走運的人並不是你。李善民說,在這樣的情況下,他想不出有什麼話可以安慰受害者與他們的家屬,但他只想說「這不是你的錯」,最後他也對意外過世的民眾和失去家人的家屬,表達他最深切的哀悼。

三豐百貨倖存者談梨泰院!痛喊難理解:像在玩《魷魚遊戲》真人版
南韓1995年發生「三豐百貨倒塌事故」,李善民在意外中倖存下來。(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李善民過去曾遭遇1995年的「三豐百貨倒塌事故」,他最後幸運地活了下來,意外當時,5層樓高的百貨大樓無預警坍塌,層層塌陷一路掉到地下4樓內,這場意外釀成502人死亡,937人受傷,是南韓當時在非戰時期傷亡最嚴重的災難事故。作為倖存者,李善民去年出版了《我是三豐倖存者》一書,內容談到他在三豐百貨倒塌事故後,存活下來的故事,還有倖存者的其他後遺症等等。


更多新聞: 24歲啦啦隊女神「梨泰院罹難」!粉絲湧IG淚喊:就這樣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