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分析陳時中選情「倒吃甘蔗」 預估蔣萬安辯論表現會最差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台北市長選戰激烈,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分析,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最近調整回來做自己,選情「倒吃甘蔗」,漸入佳境,外溢效應逐漸顯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姿妙列9點說法撇涉貪 宜檢駁斥:起訴時機點與選舉無關

王世堅今日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怎麼看陳時中選情,他指出陳時中最近做了一些調整,「他調整回來做他自己」,其實最好的人設就是做自己,最好的文宣就是說實話,不要過度、不必要的華麗包裝。

王世堅認為,陳時中這半個月來做很大調整,可以感受到當陳時中做自己的時候,支持者回流,凝聚力也增強,外擴力、感染力也增大了,比如說對青年朋友及中間選民,外溢效應逐漸顯現,他也一直認為陳時中選情是「倒吃甘蔗」,漸入佳境,這是蠻明顯可以看見的。

他舉例,日前社群之夜所展現出青年朋友對他的支持度,還有前幾天廟口開講更是如此,可以看到陳時中有強大凝聚力,即便最近天氣不好,造勢場面都非常熱絡,這是一件好事,陳時中過去沒選舉過,難免會出現如比跑步鞋子穿錯腳或鞋帶沒綁緊狀況,但現在重新綁好,之後重新跑他的成績會越來越好。

至於情感上支持陳時中了嗎,王世堅說,情感上他兩邊都支持,兩邊都朋友,人絕對不能背棄朋友,但理智上自己身為民進黨的公職,一定全力支持陳時中,自己也這樣做,把能運用的力量投入為陳時中拉票,也會繼續這麼做;至於個人這一票則是最後一天再決定。

另外,談到北市首場辯論會即將登場,王世堅認為表現最好的會是陳時中跟黃珊珊,至於蔣萬安,他認為蔣很討喜也相當程度受到歡迎,在市政準備上,蔣可能覺得也不是最重要一項,但其實選市長最重要的就是市政及願景提出,這部分蔣萬安會比較疏漏,表現會是3人中最差的一位。

更多新聞: 柯文哲同桌白狼無互動 王世堅酸「枵鬼假細膩」:為選舉裝不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