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稱宜市6土地「未農用」 江聰淵:自己出了事胡亂指控
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宜蘭縣長林姿妙因涉嫌貪污等四案,今(31)日上午親赴宜蘭地院,釐清爭議點。而針對1558地號土地違法農地農用,卻免課增值稅一案,林搬出宜蘭市核發的6張「農用證明」疑似未「農地農用」來幫自己護航。對此,競選對手、現任宜蘭市長江聰淵稍早回應,林姿妙不要胡亂指控,不要轉移焦點,宜蘭市是宜蘭縣內,公認審查農用證明最嚴格的地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老縣長回故鄉挺江聰淵 游錫堃:把票投給顧台灣的政黨

針對1558地號土地違法農地農用,「免課增值稅」涉嫌違法一案。林姿妙搬出宜蘭市公所去年及今年核發的6張「農用證明」稱,這些農地上都有礫石,作物也種植不良。對比自己的土地果樹種植很多,遭認定不合法,但光禿禿的農地卻合法,相當不合理。

對此,江聰淵回應,宜蘭市在審查農業證明上,是宜蘭縣內公認最嚴格的地方,也遭到很多民眾的抱怨。江強調,「所有的案件核發,在事先絕對沒有類似它有之前就違規的情形,在核發的當時,也一定是符合現況的要求」。

江聰淵批評,林姿妙胡亂指控,自己出了事,就拿別人疑似有違規的情形來搪塞,非常不可取。江認為,林應將她背後這種龐大利益的結合,說明清楚才對,今天一個100多萬、200萬的增值稅,後面涉及她的親友團的一個龐大利益,這才是重點。

江聰淵質疑,林姿妙到底與1558地號土地的這些人,是什麼關係,「為什麼事先就違規過的,還可以核發農業證明?」江重申,在宜蘭市不會有這樣的狀況,每個公務員去審查,市內都是遭到大家抱怨最多的一個地方,最嚴格的地方。江呼籲林姿妙坦然面對司法,勿再牽連更多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姿妙涉貪今首度開庭 到場喊:我是清清白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