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拿千元假鈔加油換現金 秒被員工識破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姵妡 高雄報導

台南一名騎士,凌晨到加油站加了90元,拿一張千元鈔付款,沒想到因為紙鈔摸起來粗糙,被加油站員工識破是假鈔,立刻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發現這名騎士身上,還有其他假鈔,雖然他供稱是朋友給的,但還是被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原民法部分違憲 南島語系3條件可申請為原住民族

一名騎士加油後,掏出紙鈔付錢,但員工一摸就發現怪怪的,仔細一看,居然是假鈔,員工立刻報警。原來這名騎士,31號凌晨,到台南北區一間加油站加油,金額共90元,騎士拿出一千元付款,但加油站員工摸了紙鈔後,發現質感不對,馬上報警,警方到場後,發現騎士身上還有其他假鈔。騎士聲稱,假鈔是朋友給的,但仍被依法送辦,只是真鈔假鈔怎麼辨別,除了字體觸感外,箔膜光影變化也是關鍵。除此之外,還能觀察鈔票上,有沒有防偽線,也能分辨真假,不管是商家還是民眾,收到鈔票時,還是得多留心檢視,才不會讓製作假鈔的不肖份子,藉機得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隆田=新市電力設備故障受阻 新營至台南間採公路接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