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交叉? 最新民調:徐定禎贏鍾東錦3%

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
這次苗栗縣長選舉,藍營出現嚴重分裂,議長鍾東錦,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和國民黨提名的謝福弘,互搶藍營選票!鷸蚌相爭結果,讓原本民調位居第二的民進黨候選人徐定禎,一路緊追鍾東錦;不過,根據最新的一份民調顯示,民進黨的徐定禎以24.4%,領先鍾東錦的21.26%,看似兩人的民調,已經出現了「黃金交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民調奪冠、墊底落差大 柯文哲這樣說

苗栗縣長選戰,無黨籍的鍾東錦,從宣佈參選那一刻,支持度就一路領先, 但根據最新的一份民調顯示,民進黨的徐定禎,以24.4%,已經贏過鍾東錦的21.26%,在五位候選人當中,居於領先地位;徐定禎認為,這份民調的走向,跟他長期預測的趨勢相吻合。 向來是藍營票倉的苗栗縣,這次縣長選舉,卻出現嚴重的分歧,最早部署的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被國民黨中央,質疑有「黑道背景」未能獲得提名,憤而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鍾東錦基層實力雄厚,又有縣長徐耀昌、立委陳超明以及多數議員支持;會不會「開高走低」?鍾東錦陣營「老神在在」,並不擔心被綠營彎道超車。 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謝福弘,民調緊追在後,甚至還輸給時代力量的宋國鼎;但競選團隊認為,選前正藍軍一定會歸隊,況且民調都有「機構效應」。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份民調顯示,仍有三分之一的苗栗縣民沒有表態;下一屆的縣長寶座,到底鹿死誰手?還要看最後這20幾天的選情變化。

更多新聞: 遭批"黑道老大不必動手" 鍾東錦團隊喊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