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妻「口音像台灣腔」被說噁心 嘆曾不敢多講話:來台才放心做自己
來自中國的阿心因口音問題,遭到不少網友質疑身分,而讓她拍片透露腔調改變的原因。(圖/翻攝「心動日 FizzyMuse」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每個國家與地區,都擁有當地的特殊口音,而形成自己的特色,來自中國的YouTuber阿心,分享自己口音轉變的原因,其中,她提到在中國時,由於與台灣男朋友相處,導致她在潛移默化下,說話變得帶有台灣腔,而她為了不被旁人嫌棄、調侃,刻意控制避免使用台灣腔,甚至也不敢多說話,讓她直言:「來到台灣之後,我才開始放心大膽的做自己。」

更多新聞: 上海勇女拉布條上街反習3連任 辱華網紅酸:連抗議都要唱我愛共產黨

來自中國江西省南昌市的阿心,由於與台灣人「一朋」在一起後,讓她在潛移默化之下,說話逐漸變得帶有台灣腔調,而使身邊的朋友開始在意她說的話,並對她展現出調侃、嫌棄的嘲諷,表示「你這樣說話很噁心」、「一點都不適合」等,令她忍不住想刻意改正,避免在說話時冒出台灣腔,甚至變得不太敢說話。

口音有差?中國人妻「腔調特殊」遭嫌棄 苦喊:來到台灣才敢做自己
有著些許台灣腔的阿心,在中國生活時因腔調問題,讓身邊朋友嫌棄她很噁心。(圖/翻攝「心動日 FizzyMuse」YouTube)

直到來台灣後,阿心才開始放膽做自己,不必在顧及口音的各種問題,直言:「怎麼舒服怎麼來。」只要按照自己的習慣,遠離身邊陰陽怪氣的人即可,網友也紛紛留言支持「過的舒服,過的快樂,才重要,什麼腔調,什麼地方的人,都沒關係的」、「台灣是多元包容的社會」、「說話目的是為了溝通,口音不口音其實還好吧」。


更多新聞: 大開眼界!中國人妻初次參加選舉拜票 驚喜喊:在瀋陽從沒見識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