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陣營疑中和3800多戶社宅有落差 侯友宜這樣說
侯友宜表示,明年可以完成1.1萬戶,未來規劃4.5萬戶,多元方案解決青年居住負擔。(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先前造勢活動上指稱,在中和蓋最多社會住宅,有3800多戶,不過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陣營質疑,實際數字與侯友宜說的兜不攏,侯友宜公然說謊。侯友宜今(1)回應,今年8月就報告非常清楚,現在3825戶蓋好和在興建中,明年可以完成1.1萬戶,未來規劃4.5萬戶,多元方案解決青年居住負擔。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視察萬大線金城機廠 被徵收地主突嗆聲「給合理補償」

侯友宜上月23日時在造勢活動上表示,中和蓋最多社會住宅,有3800多戶,不過林佳龍陣營質疑,中和區已經蓋好的社宅安邦段青年社會住宅共632戶、中和秀峰青年社會住宅816戶、中和保二基地警消專案住宅共317戶,加起來一共1765戶,和侯友宜說的3800戶似乎有落差。

侯友宜今日上午受訪時回應,今年8月份會議裡面都報告得非常清楚,未來以及現在在興建的整體中長期規劃,現在有3825戶已經蓋好了,在興建中,明年可以完成1.1萬戶,加上中央跟地方的合作,未來規劃4.5萬戶。他說,另外還有租金補貼、代租包管等,社會住宅用多元方案,讓年輕人解決居住的負擔。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在減輕青年居住負擔除跟中央一起合作以外,最重要還是用多元方案來興建,租金補貼、包租代管,甚至用世代共居方式讓青年有居住好環境以外,也更能減輕他們的負擔。

至於市長候選人辯論準備進度,侯友宜回應,最重要是把新北市2030願景清楚規劃出來,也跟市民報告這幾年兌現的政見,讓市民了解這4年做了哪些事、到底有沒有把政見做好,還有未來給新北市帶來什麼期待跟希望,這才是最重要的論述。

更多新聞: 「禿子」強勢回歸勤跑輔選 搶走光環?「漢子」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