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開年薪70萬職缺!「高中職畢業」不限科系 網瘋喊:機會來了
台積電近日釋出「技術員」職缺,年薪平均達70萬,條件只要高中職畢業、不限科系。(圖/翻攝自台積電官網)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2022年的全球半導體市場需求逐漸趨緩,日前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罕見在內部發信,鼓勵員工多休假、陪伴家人,讓外界懷疑是否連產業龍頭台積電也不免受到衝擊,讓台積電趕緊澄清只是希望員工能「正常休假」充電後努力工作,並重申2023根據預測仍會是成長的一年。而實際上台積電也未放下蒐羅人才的腳步,日前便發出公告將與遠赴高雄阿蓮、旗山區徵技術員,平均年薪達70萬元,而且只要高中職畢業即可、不限科系,讓網友高喊「機會來了」。

更多新聞: 台積電先進製程「桃園成第1志願」!鄭運鵬1年前急找他牽線內容曝

近年台灣半導體業迅速發展,同時凸顯人才荒等問題,就連積極在各地佈局、擴建產能的台積電也不例外,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的妻子張淑芬,9月時也曾公開鼓勵學生,半導體需求的人才面向眾多,不一定要會唸書才能進台積電。果然近日就釋出了「技術員」職缺,工作地點為台積電台南廠區,日班為7:20-19:20,薪資約3萬元、夜班為19:20-7:20薪資約3.6萬元,採「4班2輪制」工作2天、休息2天,依部門而異每3-5個月日夜班輪調,此外還享有員工分紅,平均年薪達70萬元以上。

台積電開年薪70萬職缺!「高中職畢業」不限科系 網瘋喊:機會來了
台積電近日釋出「技術員」職缺,年薪平均達70萬,條件只要高中職畢業、不限科系。(圖/翻攝自台積電官網)

至於條件方面只要「高中職以上畢業,不限科系、細心、基本英文(機台介面)、Office基本操作」即可,而實際查詢台積電官網也可以發現,不只南科有在徵技術員,台中和新竹也有,內容和條件均完全一樣。消息曝光後也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許多人都表示「缺人缺很大」、「需要新鮮的肝」、「有呼吸的都給我來應徵」、「文組機會來了」、「月薪3萬的快換工作吧」、「贏過一堆大學文組」,但也有網友著眼於長達12小時的工時,直說扣掉分紅月薪才3萬實在「很操」。

更多新聞: 台積電菜鳥上班3個月「每天被罵哭」 網建議做到1關鍵:頭過身就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