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主題歌曲獎改《蚵仔麵線》獲獎 琳誼嗨喊:今天絕對加香菜
金鐘主題歌曲獎改《蚵仔麵線》獲獎。(圖/擷取自相信音樂「蚵仔麵線」MV)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第57屆金鐘獎「主題歌曲獎」由電視劇《良辰吉時》主題曲《I Promise》獲獎,不過爆出該歌曲非為戲劇原創。文化部今(1)日公布,經專業比對歌曲音檔後,確認《I Promise》非「全新創作」,決議取消得獎資格,並改由《俗女養成記2》插曲《蚵仔麵線》為得獎者。對此,作詞作曲的姚小民、《俗女養成記2》導演嚴藝文等人均分享自己的心情,演唱者琳誼也喊到,「今天為了慶祝,一定要吃蚵仔麵線,而且絕對要加香菜」。

更多新聞: 《麻辣鮮師》萬老師曬合照掀22年前回憶殺 網嗨喊:腦中片頭曲浮現

針對57屆金鐘獎主題歌曲獎作品《I Promise》是否符合金鐘獎參賽規則一案,文化部今(1)日表示,經原評審小組專業比對歌曲音檔後,確認作品應屬「大甲媽祖遶境主題曲」改版,未符「全新創作(包括詞與曲)」規定,決議取消得獎資格。

評審小組並經重新討論及表決,決議由《蚵仔麵線》為主題歌曲獎得獎者。文化部指出,查證過程亦發現影視局於資格審時未能確實把關,除鄭重向參賽單位及各界致歉,並要求影視局切實檢討內部責任。

對此,作詞作曲的姚小民發文說到,突然得知得到金鐘獎了,收到超多祝福訊息,但自己當下剛好在煎豆腐,手忙腳亂心情又太過興奮,回覆訊息一轉頭,有塊豆腐「糙灰搭」了,他也謝謝大家的祝福,自己會繼續努力寫歌,好好的過生活,感受平日中的俗常,寫出更多生命中平凡,卻珍貴的每個當下。

導演嚴藝文則說到,接到這消息,是先大笑出來,這就是陳嘉玲會發生的事,但還是恭喜姚小民、琳誼。旺福和俗女就是「天生一對」,「今天要來吃蚵仔麵線,慶祝一下」。

琳誼則表示,看到新聞嚇了一跳,非常謝謝評審對《蚵仔麵線》的肯定,也要感謝旺福姚小民創作了這首如此貼近人心的金曲、以及一路上始終支持、幫助她的每個人,「01日真的是我的幸運日、但更幸運的是有粉絲們的支持,我會繼續唱好歌給大家聽的,今天為了慶祝,一定要吃蚵仔麵線,而且絕對要加香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謝國樑掃街遭爆擋到救護車 林楚茵:泯滅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