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包餐廳求婚找好友助陣!竟要求每人付1千「平攤場地費」遭網酸爆
1名男子為求婚找來雙方好友助陣,沒想到還要求每人付1100元來平攤場地費用。左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翻攝Dcard)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人在籌備求婚時,都會邀請雙方友人到場助陣,一同見證幸福的一刻。不過近日有網友抱怨,朋友的男友打算包場求婚,但他不僅要求大家支付1100元作為平攤場地、佈置費用,還規定下雨要「自備透明雨傘」,讓她看了超傻眼。貼文一出,網友紛紛氣炸,忍不住狠酸「沒錢就不要包場求婚」。

更多新聞: 參加閨密婚禮「穿搭遭嗆心機」!她委屈討拍…2地雷網氣炸:去夜店?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朋友的男友近日包下1間餐廳,想要在好友生日當天求婚,為炒熱現場氣氛,還邀請雙方好友到場助陣。起初對方只提供日期,詢問眾人是否有空參加,沒想到得到大家答應後,突然說會對每個人收取費用。當時原PO以為,所謂「收費」只是餐費自付,因此欣然接受,沒想到「查了一下餐廳菜單後,這個價格根本連他包場、佈置的費用都涵括在內!」。

他包餐廳求婚找好友助陣!竟要求每人付1千「平攤場地費」遭網酸爆
原PO本以為是自付餐費,沒想到查看餐廳菜單後,「這個價格根本連他包場、佈置的費用都涵括在內」。(圖/翻攝Dcard)

從原PO曬出截圖可見,該男子寫下場地資訊後,就說明當天會收取1000元+10%,也就是1100元的費用,讓原PO極為不滿,「你要求婚,我們出席幫你充場面幫你暖氣氛,外縣市往返的車馬費就算了,連場地費都要我們幫你平攤?這有道理嗎?而且還非常不便宜」。甚至男方為了求婚現場拍攝畫面,還規定到場好友要自備透明雨傘,讓她忍不住開罵:「如果有人沒有透明傘的話不就還要特地去買?應該是你要準備提供給我們才對吧?」。

他包餐廳求婚找好友助陣!竟要求每人付1千「平攤場地費」遭網酸爆
男子除了要求每人支付1100元費用,還要求攜帶透明雨傘。(圖/翻攝Dcard)

貼文一出引發眾怒,網友紛紛怒批男子的舉動,「是他要給去幫忙的人錢吧?還收錢勒,臉皮是多厚」、「沒錢就不要包場求婚」、「打腫臉充胖子…我才不要嫁這種人」、「去幫忙求婚坐車舟車勞頓之外,還要出力幫忙,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還是不要做吧」。甚至還有網友建議,「假裝問要被求婚的人『朋友的男友要求婚,覺得幫付場地費這樣合理嗎?』如果朋友回答不合理就截圖給她男友,如果朋友覺得合理就祝他們百年好合、斷交」、「我會傳給女生跟她說,有人要跟妳求婚但是要跟大家收場地費」。

更多新聞: 為便當翻臉新秘!新娘搬「7天可退費」嗆告 律師打臉:沒常識大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