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有絕對勝算!邱國正:敵人旗子沒插在中央政府頭上不算贏
對於鄭麗文追問台海開戰台灣的勝算,邱國正指出,有絕對勝算,敵人旗子沒插在中央政府頭上不算贏。(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中共20大落幕,台海成為關注重點。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1)日在立法院直問行國防部長邱國正,若台海發生戰爭台灣勝算有多少?邱國正表示,有絕對勝算,對部隊絕對有信心,絕對打到底,敵人只要沒有登陸,沒有把旗子插在中央政府所屬部會的頭上,敵人就沒有贏。

更多新聞: 與蔣萬安掃街遭爆擋救護車還喊凍蒜 謝國樑辯這句

鄭麗文今在立法院質詢時先是狂問邱國正,對於中國未來武力犯台,究竟在什麼時間最有可能?危險什麼時候接近?邱國正強調,一直都有評估,但建軍備戰是長期工作,學者和專家言論都參考,建軍有一定程序,建軍備戰無時無刻都在做,是為下一分鐘、下一秒鐘、下一天準備。

鄭麗文追問,如果兩岸開戰台灣的勝算有多少?邱國正說,以一個軍人立場,做為國防部長,對部隊絕對有信心,絕對打到底,但沒有任何國家講這場戰篤定如何,都是在做最周延準備。

鄭麗文又問,怎麼定義台灣打贏了?邱國正指出,敵人只要沒有登陸,沒有把旗子插在中央政府所屬部會的頭上,敵人就沒有贏。鄭麗文說,所以就這定義,台灣勝算很高?邱國正說,絕對有這個勝算,不挑釁但是做準備,讓他評估他的犧牲能不能承擔,但絕對不放話說有種過來。

蘇貞昌也強調,台灣越團結、準備越充分,勝算越大,西元208年曹操80萬大軍,劉備和孫權不到5萬,當時分析都是曹操一定贏,前一天還發表短歌行說明天就要打勝戰,結果誰輸誰贏?軍隊戰爭不是這樣計算,也不是學校期中和期末考照著行事曆走。

更多新聞: 吉卜力公園啟用/宮崎駿親繪「龍貓」祝賀 工作人員傻眼:這是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