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台灣絕對有勝算! 邱國正:沒把旗子插政府機關 就沒有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海局勢在中國「二十大」後,更趨緊張。不過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台灣仍有勝算、不被敵軍有效控制,並且會奮戰到最後一刻。更霸氣指出,敵人只要沒有把旗子插在政府機關上,就沒有贏。也表示中國如果發動第一擊,國軍有能力在24小時內、動員20萬兵力。

更多新聞: 噩耗連連!嘉義市長候選人驟逝 今年九合一「已有5參選人」離世

記者vs.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國軍可以撐多久不讓對方登陸?,我奉陪到底嘛就看它打多久嘛。」

展現國軍奮戰到最後一刻的決心,面對中國不斷施加武嚇壓力,國防部長邱國正再次強調,台灣絕對有勝算。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只要中國的旗幟,沒有插到各部會的樓上,它就沒有贏,(國軍)制空制海以外,還有地面防衛也正在加強,這個戰不會是我們發起的,我們完全就是迎戰,迎戰一定是戰到最後,但我們從來不挑釁。」

重申台灣絕對有勝算! 邱國正:沒把旗子插政府機關 就沒有贏
邱國正重申我方不會輕啟戰端,但也不懼戰。不過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疑,如果沒有美國馳援,台灣能撐這麼久嗎?

國防部長邱國正vs.立委(國)鄭麗文(11.01)說,「對台灣來講,美軍有沒有來馳援差別很大囉,我跟委員報告我的看法,一直沒有改變過喔,這樣講你靠美國靠哪個國家,我從沒講過我沒有靠哪個國家,我們國家靠我們自己啊,所以說台灣的勝算很高囉,絕對有這勝算啊。」

邱國正對國軍防衛能力有信心,也指出如果中國發動第一擊,台灣有能力在24小時內,動員20萬人兵力。

重申台灣絕對有勝算! 邱國正:沒把旗子插政府機關 就沒有贏
​​​​​​​​​​​​​​​​​​​​國防部長邱國正vs.立委(民眾)邱臣遠(11.01)說,「那20萬一次來可以的,但我講說第一批如果動員的話,如果『編實動員』不需要這麼多,但是我們陸陸續續地,可能分地區分實況,陸陸續續來動員的話,我們以前經過很多次演練,24個鐘頭以內絕對可以報到。」

各國學者也持續關注台海局勢,受邀來台參加國防院「台北安全對話」的、前白宮國安會「台灣、中國事務」主任簡以榮指出,在兩岸軍力差距擴大下,台灣應減少追求傳統軍事力量,著重發展不對稱戰力。而華府智庫CSIS「中國國力計畫」主任林碧瑩分析,拜登政府最新的對中政策定調,下個十年、是大國競爭的決定性世紀,而美中缺乏共同利益,競爭將更為激烈,也牽動美中台關係。

更多新聞: 《仲江嘎哩供》高虹安爆公器私用和口誤!趙少康自詡喬王遭罵 EP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