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水、水潤餅?他嚐台灣各縣市超稀有美食 網友驚喊:開眼界
YouTuber「卡特」近期跑遍各縣市,品嚐當地特有美食,像是台南的「阿婆水」及新竹的「水潤餅」等。(圖/翻攝「卡特Kart」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的經典小吃相當多,像是臭豆腐、魯肉飯等,是許多攤販經常販售的美食,不過也有其他特色小吃,只在特定縣市才吃得到。YouTuber「卡特」近期便收集了北中南縣市的超稀有美食,像是台南的「阿婆水」及新竹的「水潤餅」等,讓網友驚呼:「開眼界!」

更多新聞: 好想吃!白柴偷叼披薩被抓包 死咬不放口水狂滴網笑:直接吃下去啦

卡特日前來到台南市的鴨母寮市場,品嚐飲料「阿婆水」,他透露,該飲料是民國50年代,在雜貨店相當暢銷的古早味飲料,直到因時代變化,漸漸有個各樣飲品出現後,阿婆水才逐漸少見,而卡特試喝後表示,味道像是沒有氣泡的冰淇淋汽水,且香料味偏重,口感則偏澀,驚呼:「是沒喝過的味道!」

阿婆水、水潤餅?他嚐台灣各縣市超稀有美食 網友驚喊:開眼界!
卡特一嚐新竹的特色美食「水潤餅」,便驚呼連連,還表示非常適合小朋友當零食享用。(圖/翻攝「卡特Kart」YouTube)

接著再來到新竹市,一嚐當地特有的「水潤餅」,其外型與印度烤餅相似,讓他直呼:「跟想像中不一樣!」但不只外型,水潤餅味道更是令人驚艷,卡特一入口後便大讚好吃,且能嚐出肉桂的味道,也很適合小孩享用,受到卡特的好評。
除此之外,他還品嚐了嘉義特有的「白醋涼麵」等,而影片公開後,許多特有的美食除了讓網友們驚呼連連,還讓不少在地人也紛紛跳出來留言,「這集真的開眼界!!」、「第一次看到阿婆水」、「水潤餅真的很好吃~~小時候常吃,長大才知道這是新竹才有的」、「新竹水潤餅跟嘉義涼麵都吃過」。


更多新聞: 看到人就暴衝!吉娃娃神經質、佔有慾強難捉摸 他曝「2原因」成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