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樟木遭登山客釘"標高牌" 農園主人氣炸

(民視新聞:王云宣、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鹿谷大崙山,秋冬季節經常可以看見雲海美景,但卻有當地的農園主人發現,自家土地的牛樟木,竟然遭登山隊以鋼針,釘上"標高牌",讓他感到既憤怒又心疼,也擔心會影響到樹木後續生長。

更多新聞: 曾格爾登山紀錄遭質疑!網揪返台單攻「台灣第一尖」 她親回:沒問題

南投鹿谷鄉大崙山風景秀麗,位處高山、常能見到雲海美景,是不少民眾渡假首選,尤其登山客,更是喜歡到此,與三角點合照留念,但當地農園主人,29日卻發現在自家土地內一棵樹齡10年的牛樟木,竟然被登山隊釘上了標高牌,甚至以鋼針釘在主幹上,讓他看了又生氣又心疼,痛批行為不當。

農園主人表示,其實過去就曾有其他登山客將標高牌釘在樹上,已多次勸導,就怕釘下去,影響樹幹發育,右或是未來若斷裂,恐怕會造成其他遊客的危險,不過若是民眾想留下紀念,還是歡迎以捆綁的方式,綁上標高繩。

更多新聞: 曾格爾「世界紀錄」爭議延燒!張元植再提4點疑問 公開約跑百岳單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