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居家照護確診者隔離改「5+n」 11/14起實施
王必勝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今(2)日上午針對確診者隔離天數縮短與否開會討論,會中建議居家照護隔離者可縮短隔離期為5天,之後快篩陰性可解除隔離。指揮官王必勝今日宣布,11月14日起,確診者隔離改採「5+n」,也就是隔離完5天後,快篩陰性就可不用自主健康管理,n為0到7,若無快篩或快篩陽,要自主健康管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黃珊珊把北市府公務員當助選員 簡舒培:台北市民欠妳嗎?

專家小組今日討論確診者縮短隔離天數,王必勝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11月14日起居家照護確診者隔離採用「5+n」。王必勝說明,n可能是0到7,意思就是隔離完5天快篩陰性,後面就不用自主管理,若一直沒辦法陰性、都是陽性,7天後也可以解除自主健康管理。

快新聞/居家照護確診者隔離改「5+n」 11/14起實施
王必勝宣布,11月14日起,確診者隔離改採「5+n」。(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說明,專家小組討論決議,同意建議指揮中心將居家照護確診者的隔離天數縮短為5天,5天仍要按照自主健康管理進行,自行快篩陰性可解隔,若仍然陽性或沒有快篩,就要自主健康管理到距離解除隔離日7天,簡稱為「5+n」。

羅一鈞解釋,考量目前疫情剛脫離高原期,11月7日也有接觸者居家隔離從3+4改成0+7,所以專家建議晚於11月7日之後一段時間再來實施「5+n」,以免對疫情有過多影響,同時也利用這段時間調整相關配套措施,其他部會指引也要同步修訂。

快新聞/居家照護確診者隔離改「5+n」 11/14起實施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專家諮詢會議建議。(圖/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增33116例、53死! 境外添68例